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学到高中全部学费镇政府为二女户代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0:47 石狮日报

  本报讯对于灵秀镇的253名“二女户”适龄女童来说,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已不再是影响她们上学读书的“绊脚石”,因为灵秀镇财政每年都会拨出专款为她们缴交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毕业的所有学费。灵秀镇以优质服务为突破口,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按照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的要求,健全完善有利于生育女孩的利益导向机制,有效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稳定低生育水平,为我市创建省级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县(市)而努力。

  这个学期,灵秀镇253名“二女户”适龄女童的61933.1元学费已全部由镇政府财政代交,这是记者昨天随灵秀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下乡时获悉的。为全镇“二女户”适龄女童缴学费,只是灵秀镇深入开展演唱、演出、演讲等“三演宣传”,实施防艾宣传、幸福工程、关爱女孩等“三种项目”,推进致富、安居、成才、保障、亲情等“五大工程”,全方位、多层次服务计生二女家庭的其中一个举措。为切实落实计生管理目标责任制,该镇通过创新机制、依法管理、政策推动、优质服务等措施,倡导男女平等、少生优生的社会风尚,努力建设新型生育文化。

  灵秀镇有数万名外来务工人员,该镇计生部门对流入人口坚持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做到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同待遇。连日来,灵秀镇村两级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结合“三合一”厂房排查整治,加强流动人口登记和计生管理力度,及时为流动人口提供避孕节育、孕情环情、查病治病、小孩入学、大人就业等方面的服务,受到广大外来工的欢迎。(记者傅文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