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杨扬夺十运会短道速滑首金 决赛激烈火药味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日电(记者王欢)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短道速滑赛今天进行了男、女五百米项目的角逐,经历了碰撞、判罚、重赛的女子组决赛充满火药味,最终经验丰富的冬奥会冠军、黑龙江队的杨扬勇夺冠军;男子组的金牌被吉林队老将李佳军摘得。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决赛中,解放军队的程晓蕾一马当先冲在第一位,比赛还剩两圈时,黑龙江队的王濛试图超越与其发生碰撞,程晓蕾重重摔出赛道,最后在观众鼓励的掌声
中趴起来滑完了最后一圈。由于领先选手被干扰,裁判判王濛碰撞犯规,取消录取资格,决赛重新进行。王濛显然对判罚不满,情绪激动地离开赛场,使场内一时出现混乱。

  几经波折后,决赛第二次鸣枪,二00二年冬奥会女子五百米冠军杨扬先是稳健跟随,三圈过后发力超越了程晓蕾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赢得了十运会短道速滑赛的第一枚金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杨扬认为今天的决赛竞争非常激烈,心态平和是自己取胜的关键。她同时表示,年轻队员有些急躁,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当对判罚有异议时,应该总结、反省自己,提高技术动作质量。

  国家男队“老大哥”、男子五百米全国纪录保持者李佳军不负众望,在男子组决赛中拔得头筹。

  在教练和队友的劝说下,王濛还是出现在了女子三千米接力半决赛的阵容中,并与队友合作获得了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明天,本次比赛将决出男、女全能和接力四个项目的金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