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小记胡佳和杨景辉黄金组合:台上好搭档 台下好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1:03 中国体育报

  最后一个动作,207B,难度系数3.8。

  胡佳和杨景辉互相看了一眼,齐身跳入水中,可惜的是杨景辉出现了失误。上岸后看了一看分数,杨景辉有点沮丧,将衣服裹在身上,闷闷不乐地往外走。

  “比的感觉怎么样?”一个记者追过去问。“我跳得不好,他不错。”杨景辉闷闷
地回答,声音有点低沉。似乎感觉到搭档的不开心,胡佳主动开始回答记者的问题,让杨景辉能有一个缓解的空间。提问间隙,他还和杨景辉聊起身上穿的衣服,不需要言语的关心隐含在每一个小小的动作中。

  由于他们和第二名赵巍、冯祺的分数相差无几,所以这个时候谁都不知道自己是第几名。这时,礼仪小姐过来排定领奖的顺序,胡佳和杨景辉才确定自己是获得了第一名。

  虽然是第一次搭档,但是胡佳和杨景辉的兄弟之情从1995年就开始了。“1995年我们在广东的时候就在一个组,一直在一起,中间我先到国家队,我们这才分开了一两年。等他也到国家队后,我们就一直在一起。”胡佳回忆道:“可能今年我们搭档会相对多一点,因为我们都是广东队选手,十运会还要在一起配对。”

  虽然从1995年开始两个人就在一个组,但是搭档跳双人比赛却是第一次。“我们这次仅仅配合了一个多星期,你们都知道吧,不知道现在估计也知道了,呵呵。”杨景辉的心情已经完全变好了,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我们第一次搭档比赛就获得了冠军,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比杨景辉大一点的胡佳还是有着大哥哥的感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杨景辉总是和胡佳先交换一下眼神,然后孩子气地“嗯”一声,胡佳就“冲锋陷阵”,先回答问题。

  杨景辉说起胡佳,脸上露出了笑容:“胡佳是奥运会男子十米台的单人冠军,他永远是我追赶的目标,能和他配对,我感到很荣幸。”对于小兄弟对自己的评价,胡佳也笑了:“其实杨景辉个人能力很强,自身条件也很好,他把我当成目标,那我就要更刻苦,努力稳住自己的位置。”杨景辉带头鼓起了掌。

  陈思彤(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