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短道速滑决赛开战:金牌数从四增至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1: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4月1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短道速滑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江苏等13个省、市、自治区和行业体协代表队的146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为6枚金牌展开激烈争夺。在九运会设置了男女全能和接力4金的基础上,十运会增设了男女500米两枚金牌。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赛事,十运会决赛同时也是2006年冬奥会选拔参赛选手的资格赛,
各代表队尽遣精英参赛,冬奥会冠军杨扬、世界冠军李佳军、王濛、付天余悉数出战。名将王春露也被特招回国代表吉林省参赛,目前担任国家女队助理教练的杨阳同时也代表吉林队上场。

  首日进行了男女1500米比赛,这项赛事只是作为全能的一项积分,吉林省的李野和黑龙江省的王濛分别列在男女第一位。

  由于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了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金,按照奥运会成绩计入全运会奖牌的统计原则,她已经为黑龙江省提前拿到了4枚全运会短道速滑金牌。

  首日还进行了男女接力项目的预赛,黑龙江、吉林、解放军和江苏被列为种子队,直接进入半决赛。

  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