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运动员机能、营养两项评定标准近日下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4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专家组对《优秀运动员身体机能评定标准》、《优秀运动员营养评定标准及干预指南》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最后敲定,用于提升我国优秀运动员竞技能力的这两项标准将于近日下发有关训练单位和科研部门。

  优秀运动员的身体机能评定和营养评价及干预是科学化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体育总局于2004年组织有多年训练和科研实践基础的专家,通过比对分析运动员的个体差异和
项目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指标,并加以综合评定,制定了这两项标准,历经为期一年的实践检验,最终确定。

  《优秀运动员身体机能评定标准》包括身体机能指标、机能恢复指标、过度疲劳综合评价指标、赛前评定指标、训练中负荷量监控指标等6大组成部分,将训练监控和恢复方法密切结合,以最为直观和便于理解的数据值,为优秀运动员科学训练保驾护航。

  《优秀运动员营养评定标准及干预指南》提供了我国不同项目、不同性别运动员的营养生化评价标准,帮助教练员根据运动员机体营养及代谢状况,做出运动员是否需要营养干预的决定,通过每日热能供给推荐值,选定营养补充方案,调整食物配餐结构,以满足人体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