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刘鹏强调:用“三个代表”统领新时期体育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邓红杰报道:“新时期的体育工作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信念,自觉地在轰轰烈烈的体育实践当中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4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在出席四川省体育发展大会上对搞好新时期体育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刘鹏指出,体育对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在我国改革开放
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增添了绚丽一页。这都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生动体现。

  在分析体育工作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联系时刘鹏指出,第一,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在生产力的三要素中,劳动者是首要的能动的要素。劳动者素质对生产力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劳动者素质是生产力发展的前提,劳动者素质决定生产力发展的水平,劳动者素质决定生产力发展的进程。而体育对劳动者的精神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总体上,优秀的劳动者应当是体魄健康、精神强健的人。江泽民同志为第八届全运会题词:“发展我国体育事业,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对社会主义体育促进生产力发展的功能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第二,关于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体育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振奋民族精神、培养高尚的民族品格、增强全民族的精神力量、不断丰富全民族的精神世界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征和巨大功能。第三,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贯通点,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最根本的要求。这包括两个主要方面。第一,人民群众是体育的主体;第二,人民群众是体育的目的。这两点又是相互联系的。我们的体育工作什么时候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就会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就会产生出无穷的动力,迸发出巨大的活力,取得优秀的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出席了会议,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四川省体育发展大会是四川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体育工作会议,会议重点研究和探讨今后几年四川省体育发展的规划和思路。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学忠到会并讲话,省长张中伟以及四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和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州体育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