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岸关系经不起紧张及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3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陈水扁昨日抨击江丙坤率的国民党高层参访团与大陆签订的共识时称,与“政府”无共识,与朝野无共识,“又有什么意义”。

  面对来自台当局及执政党的许多质疑,团长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昨日上午表示,他在出发前已了解,代表团“愈有成果,愈容易被抹红”。

  江丙坤表示,因为国民党与民进党的期望不同,两岸关系愈对立,对民进党愈有利,但主席连战及他的想法都认为,两岸关系经不起紧张及战争,只要是为“国家”人民做事,相信可以获得民众的了解。

  此外,江丙坤也表示,国民党此次为和缓两岸紧张情势、加强两岸经贸交流创造一个机会,关键是台湾要不要抓住这个机会,他反问民进党:“到底你是为经济还是为政治、你是为民众还是为自己?”他相信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台商、企业界也都看得很清楚,大陆已经释出善意,接下来就看台湾方面要怎么做。

  谈到此次中国国民党56年来首度以党的名义派团参访大陆的感受,江丙坤表示,通过拜谒中山陵和中山先生的衣冠冢,深为孙中山先生博爱和天下为公的精神所感动,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值得人们纪念。

  江丙坤说,在参访期间,参访团成员与部分台商进行了座谈,了解到很多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对繁荣当地经济做出了贡献,他们在大陆也得到很好的照顾。江丙坤强调,台海稳定备受关注,经贸交流是好的起点,希望此行成果能促进两岸的和平和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