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名单押宝男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昨日本报独家披露了中国乒乓队上报国际乒联的详细名单,虽然名单最后还存在着席位的变数,但马琳舍弃混双权利攻克单打和双打已是铁定之事,国家队为何拆散巴黎世乒赛混双冠军马琳/王楠组合,目的非常明显:让马琳集中体力确保男双和男单。

  夺回男单金牌是刘国梁目前最大的心愿,在厦门封闭训练中,刘国梁也毫不掩饰自己
想夺单打金牌的愿望,要求队员每天训练开始前先集体高喊“誓夺男单金牌”,以此激发队员和自己的斗志。

  雅典奥运会刘国梁赛前虽做足了准备,但或许是全队都太看重男单金牌了,最后导致王皓压力过大丢掉了男单金牌,所以这次上海世乒赛刘国梁第一目标就是要拿回男单金牌给自己正名。马琳和王楠的配合从打法上说应该是最理想的一对:一个左手横拍,控制球非常好,一个跑动范围大,小球比较好,关键是上手一板非常致命,这种组合一般都比较厉害。但在春节前,马琳的脚突然受伤,虽经过恢复基本无大碍,但面对高强度的比赛,还是有再发的可能性。马琳的男双也是夺金的重点项目,所以刘国梁再三考虑还是要确保男单和男双,把马琳从混双撤了下来。

  目前乒乓队处于“群龙无首”的阶段,蔡振华目前已经出任中心主任,没有再兼乒乓队总教练。而刘国梁一直被认为是蔡振华的最好接班人,他目前缺乏的就是大赛的成绩和资历,所以男单金牌意义对刘国梁来说远远超出金牌本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