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足球联赛揭幕战鲁能泰山队险胜上海国际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2日电(记者赵仁伟 丁锡国)2005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2日下午在山东鲁能泰山队与上海国际队之间展开。凭借李金羽在补时阶段的一记头球破门,主场作战的鲁能泰山队幸运地以2:1战胜对手,取得联赛“开门红”。

  3万多名球迷拥至山东省体育中心为主队呐喊助威,兵强马壮的泰山队可谓势在必得,排出了442阵形,后卫线上有王超、巴辛、舒畅、矫喆,中场球员为崔鹏、郑智、高尧、李
霄鹏,前锋是李金羽、丹丘。客队则采用防守反击战术,由加纳籍前锋阿尤充当“箭头”。

  比赛伊始,泰山队踢得有些拘谨,传接球不够流畅,进攻配合往往遭到阻截,很难攻入对方罚球区。国际队队员则非常积极,反击快速,开场仅两分钟就在泰山队球门前连续制造两次险情。第十三分钟时,泰山队获得良机,李金羽在对方罚球区前沿凌空射门,球从门楣上方飞出场外。尔后,泰山队逐渐进入状态,中前场的优势开始显现,在场上占据了上风。不过国际队的反击十分犀利,球员技术也非常细腻,尤其是阿尤在前场相当活跃。第三十五分钟时,泰山队终于迎来进球,李霄鹏踢出任意球,队友崔鹏在对方罚球区内头球一蹭,球直入球门远角,泰山队以1:0领先。

  易边再战,泰山队球员似乎有些松懈,而国际队却表现得更加积极,通过快速反击不断给对方制造麻烦。第五十五分钟时,泰山队进球功臣崔鹏在罚球区外正面犯规,被判罚任意球。国际队8号李彦主罚,他的一记低平球穿过对方“人墙”从球门左下角入网,将比分改写为1:1。此时,泰山队开始清醒过来,并通过连续换人欲扭转局势。第八十五分钟时,国际队球员王赟在泰山队罚球区内倒地,主裁判杨志强认为他是“假摔”,并向他出示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赛场。最后时刻,泰山队展开猛攻,并在补时的最后一刻由李金羽头球破门,将比分定格在2: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