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开赛在即 广东队“窘中生智”拍卖冠名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8: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眼看联赛在即,30万元参赛经费仍无着落

  一支拥有4名国际特级大师并具备夺冠实力的棋队,因为拉不到参加联赛的赞助经费,不得不走上拍卖台———4月12日,广东国际象棋队冠名权将在位于广州市东华东路的广东省拍卖行进行专场拍卖。

  据悉,一支棋队需要通过拍卖这种“悲壮”方式来筹措参赛经费,在国内围棋、象棋以及即将登场的国际象棋联赛中还是首次。广东国际象棋队主教练陈德、高级教练黄民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棋队处于转制时期寻找生路的无奈之举。

  黄民驹告诉记者,为了能顺利参加今年首创的全国国际象棋联赛,广东棋队已经想方设法、通过各种关系寻求企业的冠名赞助,并且通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发出呼吁,希望省内有识之士、企业商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可惜收效甚微。眼看联赛即将在4月19日开战,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他们只好采取拍卖的非常手段来尝试找到赞助。

  那么为何要把自己摆上拍卖台、通过拍卖方式来寻求赞助呢?黄民驹解释:“这是换个角度来体现广东国象队所具有的价值。在过去10年里,广东队曾7夺全国团体赛冠军,是全国有名的‘金字招牌’。我们通过社会呼吁和公开拍卖这两种不同方式寻找赞助,意义是有所不同———前者是把自己放在弱势群体的位置,站在乞求者的角度,希望能得到别人的施舍和救援;后者则是把广东队具有的无形资产变成一种商品,站在拍卖师的角度,让买家自愿出价和竞买。这种角度的变换,可以令棋队本身的价值得到重视。”

  提出建议并具体实施这次广东国象队冠名权拍卖行动的广东省拍卖行拍卖师陈穗中表示,堂堂一支老牌冠军队,竟然筹不到资金参赛,让他这位广东“棋趸”感到郁气难平,为此他愿意“拍案而起”———不计报酬地为广东队进行这次冠名权的拍卖。据陈穗中介绍,广东国象队冠名权的起拍参考价是30万元,其定价标准是能够支付棋队参加全年联赛所需的经费。他认为,拍卖冠名权不失为一种筹集经费的可行手段,棋队走上拍卖台的这个过程,对其本身就是一种宣传,商家通过拍卖比通过协议取得冠名权所产生的社会影响会更大。

  至于这次拍卖能否成功,陈德和黄民驹两位教头都表示,毕竟是首次尝试,并不敢抱太大的期望,只是“希望能有奇迹出现吧”。本报记者葛万里

  (栩/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