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首进职业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8: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战胜亚洲头号球手傅家俊成生日最好礼物

  据新华社北京电(梁金雄、马茜) 再次刷新自己台球生涯最好战绩是丁俊晖为自己18岁生日送上的最大贺礼。昨天在以5比2赢得与世界排名第16位的亚洲头号球手傅家俊的八强德比战后,丁俊晖首次打进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的半决赛。

  “双方发挥得都不好,其实两人都有机会,”获胜后的丁俊晖并不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长距离远台的进攻是今天胜利的主要原因。”

  谈及下一轮对阵状态正佳的英国名将达赫蒂,丁俊晖有些担心地说:“虽然在2月份温布利大师赛上战胜过他,但当时他状态不好,而本次比赛他都是一路以大比分将对手拿下,我要尽量不失误,而且我有信心击败他。”

  丁俊晖与傅家俊在前三局轮番上演防守大战,不仅没有贸然展开进攻而且失误也时有发生。借着傅家俊几次关键时刻的失误和自己生日的好运,寿星丁俊晖在先失首局的劣势下,稳定了心理连扳3局,以96比0拿下关键的第六局,确立了4比2的领先优势。虽然“老大哥”傅家俊曾在第五局以单杆41分清台,保留了一丝胜机,但第七局的失误将最终的胜利拱手相让。

  赛后,近期状态不佳的傅家俊也夸赞说:“小丁远距离长台的发挥给最后的胜利创造了机会。”即将面临在赛季末跌出世界前16位的傅家俊承认自己状态不好,认为能打进前八已是幸运。

  在当天的其他3场比赛中,7届世界冠军得主亨得利以5比0狂胜威尔士好手沃尔登,昂首挺进半决赛;苏格兰名将麦克马纳斯以5比2将状态不佳的世界二号球手威廉姆斯“赶出”四强;世界排名第七的达赫蒂以5比1淘汰了排名比他高3位的亨特。

  (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