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泳联跳水赛昨起在珠海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8: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日三金尽入我囊

  本报珠海专电 记者 梁劲松 报道:第11届国际泳联(中国)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冠军巡回赛昨天在珠海开赛。首日赛事产生的三枚金牌不仅尽归中国,而且都与广东沾边。

  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除郭晶晶、田亮、彭勃、劳丽诗四名雅典奥运冠军因故缺席外,中国跳水队可谓精英尽出,不仅有胡佳、杨景辉、李婷、吴敏霞四名奥运冠军,还有何冲、贾童等一大批初露头角的新人。

  昨天首先决出金牌的是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项目,人们预计的中俄大战再次爆发———在不久前的国际泳联德国大奖赛中,俄罗斯选手曾战胜中国的冯琪/赵巍夺冠。不过,俄罗斯是最晚赶到珠海的队伍,仓促上阵的结果是高特塞夫/多伯罗斯克夫无法与中国选手抗衡,被中国胡佳/杨景辉、冯琪/赵巍击退。两对中国选手之间的争夺却是十分激烈,最终还是胡佳/杨景辉凭借规定动作的稳定发挥取得351.66的总分,以不到1分的优势险胜。赛后方知,胡、杨两人是由于田亮被国家队除名才联手训练(此前一直是田亮与杨景辉配对),从开始配对到昨天夺冠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

  接下来的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两对中国选手同样表现出众,结果何冲/王峰以350.70分夺冠,徐翔/李世鑫排第二,澳大利亚的雅典奥运季军纽伯瑞/巴内特还是排第三。

  昨晚的女子单人十米跳台比赛,雅典奥运冠军、澳大利亚的纽贝里发挥失常,倒是中国新秀贾童、蒋李双让人眼前一亮,均跳出令裁判打出满分10分的动作。最终,贾童以近乎完美的发挥以414.30分夺冠,而蒋李双在决赛中出现三次失误而落到第三,亚军被澳大利亚选手劳迪获得。

  回顾首日的比赛,胡佳、杨景辉、何冲都是广东选手,而王峰、贾童分别由广东籍教练胡恩勇、蓝卫执教,所以说昨天产生的五名冠军都与广东沾边。

  中国选手冯琪/赵巍获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亚军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摄

  (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