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遭遇与佛罗伦萨类似 紫百合曾因欠薪被取消注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郑道锦)中甲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由于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解决拖欠球员工资问题而被取消2005年注册资格,这一事件其实在近几年的欧洲足坛已有先例,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意甲佛罗伦萨俱乐部2002年时由于未能在新赛季前支付拖欠球员工资而被意大利足协取消注册资格,并被降入丙级联赛。

  由于球员薪水过高和经营不善等问题,近几年以来欧洲足坛各职业足球俱乐部大多
承受着相当的经济压力,尤其在中小俱乐部中拖欠球员工资、无法筹集规定的注册资金等现象更是频频出现。意甲老牌劲旅佛罗伦萨队的悲惨遭遇就是一个典型。

  2002年,当时已经降入意乙的佛罗伦萨队在新赛季开始前陷入巨大财政危机,除了拖欠队中球员巨额工资外,他们必须在规定的注册截止日期前筹集到2200万欧元。当时俱乐部老板切奇·高里被弄得焦头烂额,竭尽全力仍无法找到应急资金,最终8月1日截止日期到来后,佛罗伦萨队被取消注册资格、并直接降入丙级联赛。

  佛罗伦萨的经济危机始于2001年夏天,当时俱乐部表示其债务已经高达1亿英镑,于是他们不得不出售了包括鲁伊—科斯塔和托尔多在内的多名大牌球星以及其他主力球员,同时还面对着一些球员指责俱乐部长时间拖欠工资的诉讼。

  除了佛罗伦萨队之外,意甲拉齐奥、罗马等大俱乐部近几年来也常常爆发经济危机,队中大牌球员不时和俱乐部就拖欠工资问题发生摩擦,这些也曾导致他们走到降级和被取消资格的边缘。

  在欧洲其他国家的低级别联赛中,俱乐部因为拖欠球员工资而被取消注册资格并降级的现象更加普遍,中小俱乐部如何解决财政问题确实应该引起国际足坛的重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