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踏中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49 北京晚报
马踏中宫(图)
  下图选自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赛刘殿中与赵国荣二人斗顺炮的过程,现轮红下:

  20.车八进一士6进5

  红进车枷炮,着法深沉有力,是不易觉察的冷招,为以后的攻击埋下了伏兵。

  21.马二进三车7平422.士四进五车1退3黑如车4退2,则马三进一,后马进8,车八平六,士5进4,车四平二,红方先手23.马三进五炮1平5

  红突然弃马踩象,由此撕破黑方防线,黑如象3进5,则车八平五红速胜。

  24.车八平七士5进425.炮七进三士4进526.车七退一炮5进4

  黑如改走车4平7,则炮七平三,马7进6,车二进五,车7进5,士五退四,炮5进4,炮五进四,将5平6,炮三退五,将6进1,炮三平四,马6进4,炮五平四,马4退6,车二退一,将6进1,车二退三,红胜定。

  27.炮七平八将5平428.车七进三将4进129.兵七进一车4平730.炮八平三马7进631.相三进一士5进632.车七退一将4退133.车四平八

  红以疾如雷电的攻杀一气呵成。张郁伟

  网络编辑:李亚敏

  判断与技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