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女排迎来首个外籍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3: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随着俄罗斯女排首位外籍主教练、42岁的意大利人吉奥瓦尼·卡帕拉拉走马上任,俄罗斯女排那个让人无法忘记的“咆哮老者”卡尔波利终于退居幕后了。

  卡尔波利1969年创建了乌拉尔卡排球俱乐部。十多年后,这支叶卡捷琳堡的球队在联赛中逐渐占据统治地位,卡尔波利由此开始执教苏联女排国家队。从1979年卡尔波利第一次拿起苏联女排的教鞭,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的这25年里,卡尔波利执教这支球队达19年
之久。从黑发的中年人到满头白发的老人,卡尔波利的咆哮成了排球场上一道难以取代的风景。卡尔波利率苏联女排和俄罗斯女排一共参加了六届奥运会,其中有五次打进决赛,获得了两次冠军,三次亚军,没有人怀疑他的执教能力。与他的辉煌战绩相比,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那火爆的脾气。无论场上的队员表现如何,卡尔波利永远是一脸怒气地站在场边,不停地挥动双拳向队员发出怒吼。

  如今,卡尔波利的接班人来了———一位意大利人,这是俄罗斯女排历史上首次聘请外籍主教练。(浣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