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 我们谁都踢不过--中邦自居中超联赛倒数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53 新闻晚报

  明天下午,在重庆洋河球场,中邦队将迎来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场中超联赛。

  “作为俱乐部来说,当然希望球队能够用一场胜利来给自己的中超生涯带来一个开门红。”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对记者说,“但是我们也充分看到了困难。”高立平告诉记者,在离开上海之前,他曾经推心置腹地给马良行说过这样一句话,“就拿中超的这十几支球队来说吧,放眼望去,我们谁都踢不过,所以请马指导一定要放下包袱。”

  高立平这么做的目的非常明显,毕竟无论从球队人员配备还是整体实力来说,他们都只能排在中超联赛的末尾,现在他就是要给球队减压。“硬撑没用,我们现在就是要把自己当成中超联赛的最后一名!俱乐部确实将球队今年的成绩定在了力争中上,但是这不应成为马指导和球员的束缚,我们最怕的事情就是球队在比赛中背上太重的包袱。”在说这些话的时候,高立平显然想到了上周的那场足协杯,在面对中甲球队河南建业的时候,中邦队发挥失常,在主场2∶3输给了对手,而马良行在赛后的总结中就提到了这么一点,“球队的心态出现了问题,想赢怕输。”

  “从我的角度来看,俱乐部给我定的联赛目标确实有点高,给我带来的压力不小。”马良行对记者说,“只不过话说回来了,人还是要有点压力才好,否则的话也就没有动力了。我已经说过了,我不怕球队输球,关键在于队员们必须要从每一场失败中学到东西。”

  “输球不要紧,但是在输球之后,我们一定要从失败中找到球队上升的空间。”高立平的话正好和马良行形成了呼应,“俱乐部最怕的事情就是在比赛结束之后,队员还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输的,更害怕一旦球队一上来连输几场之后彻底被打趴下。输球,但是要看到希望,看到球队上升的空间,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绝对不会责怪马良行和球队的失败。”

  置之死地而后生,都已经把自己定位在中超倒数第一了,这样一来还有什么能让中邦害怕呢? 作者: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重庆今晨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