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将变成凶猛怪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26 半岛都市报

  18投1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3月31日,在火箭客场大胜开拓者的比赛中,姚明用一场精彩的表演结束了火箭3月份的“魔鬼赛程”。诚然,从整体上看,姚明在3月份的表现仍然低迷。不过,他在3月份最后一战的完美表现却让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费根做出惊人预测——姚明在对开拓者一役的表现只是个信号,接下来,姚明要变成一头凶猛的怪兽!低潮,是爆发的前奏

  尽管火箭在三月份的“魔鬼赛程”中取得了12胜4负的佳绩,但姚明在这个月的表现并不如意。姚明在这16场比赛中只有3场得到两双,4场得分超过20分。虽然他在月初连续几场成为火箭的第四节关键先生,但平均每场16.9分和7.9个篮板的表现都低于自己本赛季平均18.2分和8.2个篮板的水准。

  在打开拓者之前,姚明更是经历了一个低潮期,连续五场比赛平均只得到26.6分钟的出场时间,14分和6.8个篮板,表现甚至不如39岁的替补中锋穆托姆博。就连姚明自己也承认自己打得像“机器人”一样。

  不过,这样的低潮对任何一位NBA球员来说都太正常了。虽然姚明自己心急如焚,但老谋深算的范甘迪却认为,姚明的低潮是爆发的前奏……范帅一语点破姚明

  范甘迪及时给姚明上了一课,他要求姚明清空头脑中过多的顾虑,只需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便可。不知道范甘迪的话是否真的让姚明去掉了顾虑、恢复了信心,至少在三月份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姚明让人看到了反弹的迹象。

  除了范帅的“洗脑”,麦蒂的激将法也成了姚明强势反弹的重要原因。麦蒂在赛后说,“赛前我告诉姚明,我们需要他打好开局,需要他一开始就用凶狠的打法为比赛设定基调,他用行动回应了我的话。他打得太出色了!”姚明?怪兽!

  如果姚明能将对开拓者比赛时的状态保持下去,那么他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无疑非常令人期待。正像火箭的解说员沃瑞尔所说:“火箭能在季后赛中走多远,将取决于姚明能将火箭带多远。”

  而休斯敦纪事报资深专栏作家费根则表示:“如果姚明真的能回到原来的自己,也就是回到处子赛季时不时上演脑后传球的那个姚明,那么范甘迪和姚明的那番谈话也许会使姚明变成一只怪兽!”辛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