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低调中隐含着杀机:足球是圆的结果难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26 半岛都市报

  今天15时30分,中能队将在中超新赛季首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随着三名十运小将秦升、刘志勇和刘震理的归队,目前除了因伤缺阵的小将姜宁之外,中能能派出所有主力出战。昨天下午,中能在虹口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或许是为了迷惑对手,中能的对抗训练打乱了主力和替补之分。今天的比赛,殷铁生仍将排出他习惯的361防守反击阵型。至于对申花这场比赛,中能主帅殷铁生低调中隐含着杀机:“我们跟申花的确有差距,但我们肯定不会一味被动防守的,足球是圆的,我们也不是没有取胜机会。”

  记者(以下简称记):殷指导你好,很长时间没见了。

  殷铁生(以下简称殷):可不是嘛!我有十多天没在队里了,真是急得不行了。这不十运会小组赛那边一结束,我马上就赶过来了。

  记:为了全运会,中能的牺牲可真不小。殷:的确如此。当初省里找我接全运队是在我同意来中能之前,因此当乔总找我时我就向他说明了,届时我还要兼顾全运会,中能方面对我也很支持,一直说要“顾大局”。省里对全运会的足球比赛非常重视,这次还说要给中能发个感谢信什么的。

  记:中能足协杯的情况你也了解吧,是不是感觉有点意外?

  殷:当时我一直在看东方卫视的直播,他们定时插播中能比赛的比分,上半场打成0:0,我就觉得这场比赛肯定会比较艰苦。下半场之后,电视转播一直没提中能这边的情况,后来朋友打电话跟我说的比赛结果,其实到了点球决战,我就知道胜负很难预料了。

  记:足协杯输了,会不会对队员在联赛中的信心是个打击?

  殷: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早来一天也是想给队员做做思想工作,毕竟目前球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不过从今天的接触情况来看,队员们恢复得很快,已基本调整过来了,我对他们的精神状态比较满意。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足协杯输球也是个好事,可以让队员吸取教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摆正自己的位置。

  记:联赛第一场就在客场打申花,外界都认为咱们实力明显弱于对手,你怎么看?

  殷:无论从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从球队整体实力来看,申花都要比咱们队更强。可以这么说,咱们跟申花的确有差距,而人家又是主场作战,他们获胜的几率肯定要高于咱们不少。

  记:过去你一向是个善于在低调中爆冷的教练,这场比赛,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中能,你觉得咱们队有机会取胜吗?

  殷:足球是圆的,比赛结果很难预料,就像这次全运会预赛,山东队在成都赛区实力最强,可最后不是差点没能出线吗?虽然咱们实力弱于申花,但比赛中我的指导思想肯定不会是一味死守,而是耐心等待机会打反击,爆冷的机会肯定是存在的。

  记:申花主帅涅波跟你算是老相识了,对他的战术安排应该比较了解吧。

  殷:我跟他只是相识,并不是非常熟悉,他对中国足球已经有了很深的理解,也很敬业,非常重视进攻,如果他们采取全场围攻的话,咱们队的防守反击就派上用场了。

  记:打反击的话,曲波和孙新波的速度很关键,他俩现在的状况怎么样?

  殷:孙新波的伤势已经恢复了,而曲波近来的状态的确不错,我相信有目共睹:在出现了情感烦恼之后,曲波成熟了很多,无论备战联赛还是场下都表现得非常积极,这让我感觉很欣慰,现在他的问题在于缺席了整个冬训,状态还没调整到最好,我们现在也在研究最适合他发挥的位置。

  记:那就预祝球队取得胜利。

  殷:谢谢,我们也希望打出一场好球送给岛城球迷。申花战前毫不客气

  本报上海4月1日电(特派记者 崔恒亮) 中超第一战,本赛季志在前三的上海申花毫不客气地喊出了要拿三分。副总兼领队戴春华今天下午告诉记者:“我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场比赛不会提什么保平争胜,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而申花中场大将闵劲更是表示:“中能队走了那么多人,整体实力下降了一个台阶。我们不拿3分的话,有点说不过去。”

  为了拿下中能,申花近来在训练中加强了进攻方面的演练,涅波摆出了三前锋的架势,其中谢晖和马丁内斯的状态相当不错,张玉宁则有轻伤在身。为了对外保密,申花今天采取了封闭训练,但据记者了解,申花的两名国脚杜威和孙祥都参加了训练,不出意外,两人都将出现在明天比赛的主力阵容当中,戴春华透露,“两人的状态都非常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