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申雪:世锦赛留下遗憾 张丹张昊:冬奥更艰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10 云南日报
申雪:世锦赛留下遗憾张丹张昊:冬奥更艰苦(图)
  借着参加此次“红塔杯”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总决赛的机会,申雪和张丹、张昊这3位我国目前最顶尖的花滑(双人滑)选手第3次来到春城。昨日,3位“花滑精灵”直面记者,吐露了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锦赛上的参赛感受,以及对明年冬奥会的美好憧憬。
申雪:世锦赛留下遗憾张丹张昊:冬奥更艰苦(图)


  “世锦赛留给我们的只有遗憾!”和申雪的对话依然还是从上月俄罗斯世锦赛的遗憾开始———在3月17日的自由滑比赛中,因为老搭档赵宏博严重的脚伤,两人只能遗憾地退出比赛,眼睁睁看着这枚十拿九稳的双人滑金牌再次落入俄罗斯老对手托特米安尼娜和马列宁的手中。

  现在,时间虽然已经过去近半个月了,但申雪似乎还没从这次“挫折”中完全走出来,对这次意外失利,她表示:“伤病是每一名运动员都不可避免、都要碰到的考验,我想我们会尽快恢复调整过来的。明年还有世锦赛,我们会用努力和行动去证明自己。”

  还是因为脚伤,赵宏博这次同样没能来到春城献技,少了知心同伴的申雪也因此显得有些形单影只。“赵宏博现在正在北京治疗脚伤,他也很遗憾这次不能来昆明比赛。”说这话的时候,申雪有些黯然神伤,再加上同样有伤病在身的缘故,她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没有赵宏博,申雪这次无法再奉献“冰上情侣”的传神演出,但为了回报春城观众的支持和厚爱,她仍将在4月3日晚的答谢表演中只身演绎两人的经典片段《宋氏王朝》。

  “赵宏博脚部跟腱的伤势很重,可能要到5月份才能恢复训练。”在透露同伴伤势的同时,申雪也坦率地说出了两人对明年冬奥会的目标:“5月份以后我们会配合新的乐曲开始编排新动作,然后还要参加一系列的国际比赛,这些都是为明年的冬奥会做准备,我们会努力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张丹/张昊:冬奥会会很艰苦

  一个娇小文静、一个大大咧咧,张丹/张昊这对我国目前最年轻、最有实力的后起之秀留给记者的是一个个性截然不同、反差鲜明的第一印象。

  相比师兄、师姐申雪/赵宏博的遗憾和失意,同样参加了上个月世锦赛的张丹/张昊在比赛中收获的却是惊喜和信心——他们以高难度的滑行动作和默契流畅的配合拿到了一枚弥足珍贵的铜牌,这也是两名小将第一次在世锦赛这一顶级赛事中闯进前三名。“其实,比赛前我们对结果的考虑并不是很多。能拿到这枚铜牌,我们非常开心,这种感觉很棒!”一提起世锦赛,开朗的张昊仍然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而文静的张丹只是面带微笑、静静地看着身边的同伴。

  从去年开始,张丹/张昊这对新锐搭档的上升势头就非常迅速,除今年获得的这枚世锦赛铜牌外,两人在去年还夺得了四大洲锦标赛的双人滑冠军,并在所参加的一系列国际大奖赛中都取得了不俗成绩。谈及两人的飞速进步,文静的张丹选择的依然是沉默,健谈的张昊则坦言:“一年比赛下来最深的感受就是‘累’,国际比赛和国内比赛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参加国际比赛更让人耗费精力和体力,非常锻炼人。而且由于平时经常和申雪、赵宏博他们在一起训练,所以对自己水平的提高帮助非常大。”

  目前,张丹/张昊已经取得了明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鉴于申雪/赵宏博年龄渐大,而庞清/佟健状态又日益下滑的现实,张丹/张昊实际上已经承担起为我国双人滑项目在明年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的重任。对此,率真的张丹表示:“从5月份开始,我们马上要为冬奥会编排新的乐曲和动作,这些工作肯定会非常艰苦,但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饶勇(云南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