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超联赛顶尖球队争夺大运会参赛资格 2005040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单磊)上海交通大学男子篮球队以83:76力克湖南大学队,清华大学队经过加时赛以101:91战胜中国人民大学队,拉开了为争夺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参赛资格而进行的为期三天的选拔赛。与此同时,参加大运会女篮比赛的选拔赛也在进行。

  分别获得首届中国大学生男篮超级联赛(简称大超)分区赛冠、亚军的4支队伍4月1日
-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内展开较量。4支队伍打单循环比赛,夺冠球队的教练员直接成为大运会中国队的主教练。主教练有权利从自己的球队中挑选5-6名球员进入大运会国家队,再辅以其他球队优秀球员,产生一份20人左右的集训大名单。

  5月份大超比赛结束后,这支队伍将立刻集结开始训练。7月份他们将到德国参加一个专为大运会准备的热身赛,参赛队伍将全部是大运会的队伍。8月初,第23届大运会将在土耳其举行。

  据大超官员介绍,这不是中国第一次派大学生球员参加大运会。1997年西安交大队出战意大利大运会,结果只获得第十三名。2001年的大运会,中国队几乎由清一色中国男篮国家队阵容组成,那支队伍获得了亚军的成绩。

  不过为了保证中国队能够在大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支’05大运会国家队也不排除吸收一部分专业运动员的可能,但前提是必须是正规大学注册过学籍的球员。比如广东队的朱芳雨和杜峰都是广东工业大学的注册学生,辽宁队的边强是东北大学的学生。但因为大运会和全运会比赛有冲突,因此这些球员是否能参加大运会也还是未知数。

  除了男子比赛之外,女篮四强赛也在进行,参加的队伍是全国大运会女篮的前4名,分别是天津财大、上海交大、广州大学和青海师范队。1日女篮也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天津财大队以69:62击败青海师范队,上海交大队以91:72战胜广州大学队。这个比赛的赛制与男子比赛完全相同,也是通过单循环比赛产生冠军队,组成大运会女篮国家队。不过女篮与男篮不同的是,除了冠军队主力队员外,其他参加集训的球员必须都从这4支队伍中产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