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次年向赌球宣战 杀威棒:清洗队伍 写保证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10 云南日报

  说中超元年是被“假、赌、黑”所祸害,并不为过。特别是赌球,重庆力帆俱乐部董事长尹明善说:“据我所知,2004年的中超至少有一半场次,至少有一半俱乐部,都可能有球员或者官员参与赌球。”这个数字触目惊心。

  为了改变现状,更为了自身的生存,各中超俱乐部亮出了三大“杀威棒”,向赌球宣战。俱乐部十分明白,只有先净化赛场,球迷才可能回来,消灭赌球是为了救自己的命。

  “杀威棒”之一:清洗队伍

  去年年底,将近600名球员未能度过“寒冬”。尽管其中有的人找到了暂时的“栖息”之地,幸运地能够在足坛继续混口饭吃,但大部分人却只能接受“下岗”的残酷事实。某强队将阵中的三大主力挂牌后,就曾有消息说,这是因为俱乐部怀疑球队某场比赛的失利,可能是因为有队员涉赌,在苦于没有证据无法查明事实的情况下,俱乐部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将怀疑对象一律清除出球队。

  “杀威棒”之二:写保证书

  保证书成了今年中国足坛的一个新的流行词。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申花、国际、中邦、青岛、辽宁、重庆、沈阳等多支球队,以不同方式要求球员写了不涉赌的保证书。“杀威棒”之三:用合同约束

  北京现代就是用合同说话,调整了工资结构。在将基本工资减少两成至五成不等的同时,提高了与赢球有关的弹性奖金,譬如赢球奖从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设置了冠军奖。对于这一调整,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解释说:“这是希望球员们都能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上,努力提高球队的成绩。只要球队成绩好了,他们自然会得到更大的回报。”尽管杨祖武没有直接将话点明,但熟悉去年联赛的球迷还是能够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层次含义。

  (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