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铜牌背后的故事--访花滑世锦赛铜牌得主张丹/张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10 云南日报

  昨日在红塔体育中心见到张丹/张昊时,不由得让人想起他俩最近在世锦赛夺牌的一幕。在短节目比赛中暂居第一的张丹/张昊第五对上场,两人在表演中充分发挥了动作难度高的特点,在挪威作曲家格里格的《培尔金特第一组曲》中的第四章节“在妖王宫中”乐曲的伴奏声中,两人用丰富的表情和略带夸张的动作将卡通色彩的音乐情节演绎得惟妙惟肖,张丹/张昊一举夺得世锦赛铜牌。

  说起这段经历,张昊用了6个字“太难了,太难了!”原来在世锦赛自由滑比赛当天的中午,张昊在训练中与俄罗斯的女选手相撞,张昊的腰部被对方肘部击中。张昊忍着痛赶紧跟对方道歉,原本在花滑比赛的训练中,这种相撞也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俄罗斯队的教练冲到更衣室对张昊破口大骂,这件事情成了本次世锦赛一个最大的场外焦点。此时师兄申雪/赵宏博因伤退出比赛,而张昊还有伤在身,巨大的压力降落在这对中国最年轻的选手肩上。张昊说:“出现了意外,我也受了伤,我的腰疼得厉害,队医一直为我治疗,本来考虑退出的,最后坚持上,拿了我们第一块世锦赛铜牌很高兴。”张昊说:“在俄罗斯我躺了整整5天,世锦赛这段历程我永生难忘。”

  此次春城之行,张丹/张昊表示,近来虽然训练不太正常,但我们争取发挥最佳水平,让观众得到一次美的享受。

  李 昀 谢黎明(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