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立意偷袭卫冕冠军 中超揭幕战升班马气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32 金羊网-新快报
  中甲冠军挑战中超冠军

  深圳健力宝VS武汉黄鹤楼

  时间:4月2日 15:30

  地点:深圳体育场

  直播:广东体育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 尽管赞助商仍没有着落,但时间到了,比赛还是要准时开始。今天下午,第二届中超联赛将在山东济南体育场举行开幕式,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首届中超冠军主场与武汉黄鹤楼队的比赛。如今的深圳健力宝队的状况与去年不可同日而语,作为中超升班马之一武汉队则已做好了趁机偷袭的准备。
武汉立意偷袭卫冕冠军中超揭幕战升班马气盛(组图)
武汉立意偷袭卫冕冠军中超揭幕战升班马气盛(组图)
上图:郑斌(左图)和李玮峰(右图)是双方的领军人物。

  深圳健力宝仍在动荡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深圳健力宝队一直处在动荡的状态,就算新东家汇中天恒接手后,这样的动荡也没有停歇的迹象。最近,该队又有人员调整,原来助理教练之一谢峰被俱乐部下放到二队当教练,前辽宁籍国脚孙贤禄获任辅佐主帅迟尚斌。另外,昨天有消息称汇中天恒已经萌生退意,有意转让俱乐部,深圳体育局也已经让深圳足协拿出一套汇中天恒退出后的应急方案。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有关人士的确认,但类似这样的消息传出足以证明该队内部的确存在不稳定因素。

  除此之外,深圳健力宝队今天还要面临两个尴尬的情况:队中李玮峰、李毅等五名国脚刚参加完国家队的欧洲拉练,身体状况调整情况尚难得知;多哥外援吉马在本周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按照原定计划,他应在昨日返回球队。但由于在参加客场与马里国家队的比赛时遭遇了球迷骚乱事件,吉马能否在赛前及时返回尚是一个未知数。

  据了解,李蕾蕾代表国家队与爱尔兰队打完比赛后患上感冒,张永海也在与爱尔兰队的比赛中被基恩撞伤腰部,他们两人今天能否上场也难以估计。

  对此,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迟尚斌十分无奈:“5名队员上调了国家队,有些战术的安排必须等他们回来才能实施,所以最近训练效果一般。他们回来后的状态恢复、赛前调整很关键。武汉队的实力并不差,尤其是他们的两个外援能力很突出,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这场比赛,我们会像打亚冠一样去准备。”

  武汉队立意趁机偷袭

  作为中超联赛升班马,武汉队格外重视这场比赛,特地在3月31日中午就赶到了深圳。“武汉队虽然是中超新军,但我们决不能做中超小媳妇,见谁都怕,那怎么行?”武汉队主帅裴恩才表示,己队将会在比赛中奋力挑战深圳队,不会也没有理由退缩。“客场比赛,我们防守的比例会大一些,但也不会仅仅收缩在本方禁区内发抖,有机会打反击,打他们(深圳队)一个措手不及。”

  “健力宝队是上赛季的中超冠军,又是主场作战,肯定会压出来攻,后防线上会有漏洞,特别是李玮峰喜欢冲上前场助攻,这就是我们的机会。”裴恩才毫不讳言,偷袭将成为武汉队首轮抢分的重要手段。对与健力宝队的比赛,武汉队的准备相当充分,目前该队已经对健力宝队两场亚冠联赛的比赛录像的防守反击战术作了充分的研究,准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除防守反击的外,定位球和远射也将是武汉队偷袭健力宝队的主要武器。
武汉立意偷袭卫冕冠军中超揭幕战升班马气盛(组图)
迟尚斌(左)和裴恩才赛前相遇。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深圳健力宝(352):李蕾蕾;李玮峰,马里科,忻峰;周挺,陈永强,陆博飞,黎斐,温光辉;李毅,杨晨。

  武汉黄鹤楼(361):姜涛;安德森,李昊,杨昆鹏;吴鹏,马成,胡卓伟,张辛忻,郑斌,王文华;文森特。

  首轮中超其他对阵

  4月2日 星期六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15:30

  山东鲁能VS上海国际 15:3

  04月3日 星期日

  沈阳金德VS北京现代 14:30

  大连实德VS四川冠城 14:30

  重庆力帆VS上海中邦 15:30

  天津康师傅VS辽宁中誉 15:30

  (子琦/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