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前私人助理曝光:阿姆斯特朗久服禁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1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六次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最近比较烦。目前他被牵扯进了两桩官司,而这两桩官司都表明,阿姆斯特朗跟禁药好像有点关系。

  周四,阿姆斯特朗的前私人助理安德森向法庭递交了一份文件,文件称安德森在去年
年初时在阿姆斯特朗的房间里面发现了违禁药物。但安德森同时也承认,他并没有亲眼看见阿姆斯特朗将这些药服下去。安德森跟阿姆斯特朗已有四年多的交情,当时他是一个自行车店里的一名工人,认识阿姆斯特朗后迅速跟他成了朋友,2002年11月,他做起了阿姆斯特朗的私人助理,他甚至还拥有阿姆斯特朗家的钥匙。

  去年年初,当他为阿姆斯特朗在西班牙赫罗纳的公寓打扫浴室时,他发现了一个处方药的白盒子,但旁边却没有医生的处方。据安德森回忆,那个白盒子上的标签写的是“雄甾酮”,“或者是类似的东西”。然后他立即上了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USADA(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网站,发现那种药是荷尔蒙的一种,确实在禁药名单上。他当即把盒子放回了原处,没敢告诉阿姆斯特朗,因为他确信,一旦阿姆斯特朗知道,他的饭碗就保不住了,何况他还有妻子和年幼的孩子。

  报告中还提到安德森去年有一次跟阿姆斯特朗谈起禁药问题,阿姆斯特朗告诉他:“大家都是这样做的。”

  然而事情的转折点发生在去年11月。当安德森向阿姆斯特朗提出每月涨薪500美元的时候,阿姆斯特朗将他炒了鱿鱼。安德森显然不满意,他翻出之前阿姆斯特朗给他写的一封E-mail,要求阿姆斯特朗给他50万美元帮助他开店,以履行E-mail中的诺言。阿姆斯特朗无法忍受安德森的无理取闹于是将他告上法庭。一个月后,安德森就向法庭揭发了阿姆斯特朗。

  与此同时,一名意大利车手西蒙尼也控告阿姆斯特朗曾经威胁过他,因为他曾经在一名叫做法拉利的医生的案子里面提供了证据。法拉利曾经是阿姆斯特朗的顾问,在跟阿姆斯特朗结束合作后,他被控告体育诈骗以及提供禁药。目前阿姆斯特正接受意大利相关部门的调查。曲一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