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雄狮送金鹰愚人节大礼 焦指导认为队员霸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01 城市快报

  棒球联赛昨日揭幕天津9∶5胜上海反抢开门红

  天津雄狮棒球队昨日在上海体育宫迎战联赛首个对手上海金鹰棒球队,在比赛中天津队慷慨地送给对手一份愚人节大礼。经过4局延长局的较量后,天津队最终以9∶5战胜对手,取得新赛季首胜。

  天津雄狮队在开局进攻未能得手的情况下,被上海队抓住本方投手传球失误的机会先得3分。在第二局比赛中,天津队虽然展开强攻但仍未有所收获,反而被对手在进攻中再下1分。0∶4的落后局面一直到第九局,如果在这局比赛中天津队无法拿到4分,失利就成为必然。

  然而,当上海队球员暗自庆幸有望取得主场开门红的时候,天津队员送出了这份愚人节大礼。在第九局比赛中,杨国刚轻松击出安打登上1垒,擂响了雄狮进攻的战鼓。孟昭鹏在刘志诚出局的情况下稳健地击出安打,形成1、2垒有人的局面。在刘军被对手4坏球保送上垒的情况下,年轻选手李鑫的安打帮助球队追回两分。此后,队长罗玉斌的安打为天津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此时,天津队教练组及时做出部署,高书梁的触击牺牲打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转换攻守后,天津队在投手的稳健发挥、场员的积极防守下完全冻结了上海队的进攻,将比赛拖入延长局。

  进入延长局后比赛更加激烈,经过十至十二局的拉锯战后,天津队在第十三局令金鹰颓然坠地。根据延长局规则,刘建忠作为跑垒员站上2垒,随着杨国刚击出安打,刘建忠跑回本垒先下1分。随后,孟昭鹏的安打又为天津队争得了无人出局,2、3垒有人的极佳局面。随着李鑫的安打,天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队长罗玉斌的安打将比分最终定格在9∶5。

  赛后,天津雄狮棒球队主教练焦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赛刚刚开始,这场胜利说明不了什么,今天队员在后半段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对于昨天的胜利,焦指导并没有表现得十分兴奋:“球队取得开门红是好事,有利于队员们在今后比赛中的心态。这场比赛还是相当精彩的,只是队员们进入状态的速度不够,前几局的比赛打得不好,开局的失误造成了局面的被动。如果队员们能早一点打出状态,比赛的局面将更加有利。唯一需要强调的是投手在紧张局面下所表现出来的霸气还不够。在比赛中如果能够更加具有霸气,从而震慑住对手,将更有利于胜利的取得。”

  今日15时,天津队将与上海队继续第二轮较量。见习记者肖磊供图/新华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