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同曦心系总决赛 “目中无牛”防住两人便可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2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王文文【金陵晚报报道】云南红河奔牛队虽然气势很足,且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和南钢同曦相比,他们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南钢同曦上下认为晋级总决赛并不是难事,他们真正的对手将是广东宏远。

  防住两人就能胜利

  从上场比赛看,云南队的撒手锏就是外围的神投遇俊锴和强力外援迪恩·科林斯,他们联手拿下的104分让人畏惧。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教练组一再强调要死防遇俊锴,但是事实上,队员们在这一点上做得不好。所以,下面一场,这两人必定成为南钢同曦队的重点防守对象。“我们已经对他们两人进行了重点研究,比赛时要特别防守。”徐强说。昨天下午,南钢同曦就进行了技战术的训练,主要就是针对对方的两个得分点进行的防守练习。如果云南队还用上一场同样的阵容战术,南钢同曦再次降住奔牛,应该不再话下。怕只怕,心机颇深的吴庆龙会来个声东击西,用一帮老将的丰富经验来给他们的得分手创造出手机会。遇俊锴是个只要拿到球,就能投得准的主,队友的掩护和防守队员的疏忽往往会成就他的得分机会。由此可见,要想取胜,临场应变是决不可缺的。

  惦记总决赛对手

  从云南队在淘汰赛中出人意料地击败辽宁队,闯入半决赛的那一刻起,南钢同曦队就开始了欢呼,大家仿佛清晰地看到那条通往总决赛的路又缩短了一大步,这是一个大家都盼望的结果,这也让教练和队员都有信心说:半决赛,直落3局!这也难怪大家在打着云南队的时候,还惦记着总决赛的对手。队员们商讨着到底是更愿意对八一还是对广东,教练们则分析着对八一的机会大还是对广东的机会大。南钢同曦队的执行教练徐强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曾表示:“同曦队将在保证赢球的基础上,有机会针对总决赛做一些准备,争取做到两者兼顾。”以一个漂亮的3:0拿下云南队挺进总决赛,南钢同曦具备这样的实力。但是上一个客场的涉险过关却让人担心过程恐怕不会如想象中的那样顺利。用一批老将构筑的云南红河越战越勇,哪怕他们更多的时候只是两个人的球队,也依然让南钢同曦虚汗直冒。所以说,有心思现在就考虑总决赛,不如先想想怎么驯服眼前的这匹“黑牛”来得实际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