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赛前动“肝火”:你们动动脑筋好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尽管赛前训练中主教练轻易不批评队员,但今天下午的适应场地训练中,铁了心要拿三分的舜天队主教练王宝山还是忍不住批评了手下的弟子,“你们可以打飞机,但你得让我看出你的想法来。”

  防守:克隆朱广沪

  尽管长波队近况不佳,但王宝山知道,赢球靠防守,只有保证自己不失球,才能打好赢球的基础,否则你自己进一个球,对方进两个球,那是“白忙活”。为了加强己队的防守能力,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王宝山“克隆”起曾经是自己的同城兄弟现任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的训练手段,他安排负责进攻的球员多两人,由助理教练牛洪利、李志高担任两个专职边锋———专门站在边路接应起球。一方面锻炼队员的边路防守能力,另一方面也锻炼中路队员的空中争顶保护能力。王宝山认为:“对手比较喜欢通过边路进攻打开局面,我们必须有的放矢。”

  进攻:射门想着射

  王宝山很清楚,一切战术手段最终的结果都是射门,何况这样的沙滩足球,只有多射门,才能造成对手的心理压力和失误。按照对方的安排,舜天队的训练时间为1个小时,但王宝山将半个小时的时间用来练习射门。但就是这看似普通的射门练习,让主教练王宝山“发起了火”。开始的射门练习,主要是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尽管球门近在咫尺,尽管无人防守,但队员们的射门质量仍不敢恭维———不是打偏就是打高。宝山发火了,“你们动动脑筋好不好,想想这个球应该怎么踢!”也许是宝山的教育起了作用,随后的远距离射门队员的命中率都比较高,刚刚还金身难破的门将汤俊顿时成了筛子。训练结束后,宝山解释说,“我不是因为他们将球打高不高兴,而是因为他们瞎打才教育他们的。球打高了不可怕,但是你得让我看出来你踢这个球有想法才行。”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