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祖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5 南京晨报

  “我已经说过,为国家队踢比赛对我来说是最美妙的事情!如果我能回去当然非常棒,但是现在我不想说这些!”昨天,齐达内在《队报》上说的这些话足以让整个法国都为之兴奋,齐祖会回来吗?特别是在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征程遭遇空前危机的时候,齐达内的回归无疑会让整个国家队士气大振。法国足球已经在询问《队报》这篇报道的真实性,不过齐达内的经纪人米格里亚奇奥却给所有人浇了一盆冷水:“忘了他吧,这只是个愚人节笑话!”

  国家队还在齐祖心里

  在接连被爱尔兰、瑞士和以色列逼平后,法国队在预选赛里遭遇了巨大的挑战,尽管他们排名第一,但是爱尔兰、瑞士和以色列都没有停止追赶的脚步,而且法国还有客场对阵爱尔兰和瑞士的恶战,在这个时候,几乎所有法国人都想到了齐达内!

  自从去年欧锦赛被希腊淘汰出四强后,齐达内再也没有披上过法国队的蓝色战袍。尽管法国足球和多梅内克都苦苦挽留,但是齐达内还是决定把剩下的职业生涯都献给皇马。然而处于危难之中的国家队最终还是让齐达内动了心。“最关键的比赛将是在都柏林与爱尔兰的比赛,如果我们能赢,出线不会成为问题!”法国《队报》在第一时间找到了齐达内,显然,国家队在他心里依然有很重的分量,“你知道这不会发生,但是如果我回到国家队,在都柏林5万名球迷面前带着胜利离开,那会是非常美妙的事情!是的,我喜欢那种感觉!”

  毫无疑问,这样的新闻在法国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法国足协立即行动起来,他们在第一时间联系了《队报》,尽管在法国假新闻也是司空见惯,但是这一次《队报》负责任地告诉法国足协,这是真的!很显然,法国足协也认识到齐达内退役对国家队带来的影响。不过齐达内的经纪人米格里亚奇奥的反应多少让法国人有些失望,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当他(齐达内)作出决定时,他一般不会再收回!对我来说,回到国家队的新闻就是一个愚人节笑话!”

  多梅内克举双手欢迎

  “国家队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在听到齐达内有回归国家队的意愿后,多梅内克简直喜出望外,对于法国国家队主帅来说,这可能是他上任以来最让他激动的新闻了!

  欧锦赛结束后,齐达内的队长袖标交给了维埃拉,但是后腰出身的维埃拉无法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在进攻上一塌糊涂,6场预选赛一共只打进了5个球,这样的进攻实在无法与法国队的身份相符。多梅内克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在法国已经有媒体开始摇响他的下课铃了。“齐祖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他说他愿意回来,我会很乐意把他召进国家队!”实际上齐达内今年只有32岁,这样的年龄征战世界杯并不算大,作为三届世界足球先生的得主,他的实力依然能确保他踢完明年的世界杯。“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让天才球员落选国家队,每个主帅都希望齐达内在他的球队中!”多梅内克的态度非常明确,只要齐达内点头,他立即会把齐祖召进国家队。

  齐达内对于法国队有多重要?雅凯之后的法国国家队主帅都很明白,他们的战术都是围绕齐祖来制定。勒梅尔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出局,齐达内的受伤给了法国致命的打击;去年欧锦赛齐达内状态不佳,但是他依然带领法国杀进八强;而没有了齐达内的多梅内克却完全将法国改造成一个异类———防守出色但进攻不力。多梅内克需要一个进攻核心,这个位置上齐达内显然是最好的人选!

  斯科拉里欢迎菲戈回家

  欧锦赛之后,菲戈和齐达内一起退出了国家队。然而当法国在预选赛中遇到麻烦时,葡萄牙国家队的日子也不好过,他们在预选赛中与斯洛伐克同分位列小组第一,于是斯科拉里也想到了菲戈,他表示这位黄金一代的代表依然有机会回到国家队。

  “菲戈依然有机会回来!”斯科拉里毫不掩饰对菲戈的欣赏,尽管欧锦赛期间他们之间的矛盾已经公之于众,“他有他的观点,我有我的立场。也许当我们俩的观点一致时,我们就能很好地沟通!”斯科拉里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他希望菲戈回来帮助他。葡萄牙《球报》的文章介绍到,现在菲戈考虑在6月4日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复出。但是菲戈还有机会回国家队吗?葡萄牙黄金一代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尽管菲戈在葡萄牙的影响力依然很大,不过国家队人才济济,小小罗、波斯蒂加这些新人已经占据了主力的位置,个性极强的菲戈未必会向斯科拉里低头。

  斯科尔斯不想国家队

  晨报讯欧锦赛后,曼联中场斯科尔斯也宣布退出了国家队。尽管埃里克森一再要求斯科尔斯踢完德国世界杯后再退役,但是曼联的中场依然决定不再回国家队,在英格兰战胜阿塞拜疆之后,斯科尔斯又一次重申了他的想法。

  在去年的欧洲杯后淡出国家队的“影子杀手”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俱乐部的比赛中。在自己30岁时就退出国家队,斯科尔斯也有自己的想法。在观看完英格兰主场20战胜阿塞拜疆的比赛后,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当看到以前的队友还在为国家比赛的时候,我有些怀念在国家队的日子。不过我认为自己作出了正确的决定,而且永远也不会改变。”有媒体透露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在不久前曾劝说他复出为国家效力,不过当时斯科尔斯马上婉言谢绝了,“当知道还被国家队需要的时候我很开心,但我不能改变自己的决定。我知道自己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