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公牛八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5 南京晨报

  自乔丹走后,公牛还没进过季后赛,今年他们不但与季后赛只有一步之遥,而且还有争取首轮主场优势的机会。昨天,主场作战的公牛经过加时赛以10290击败骑士,取得本赛季最长的八连胜,同时这也是自1997-1998赛季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

  詹姆斯绝地三分也无奈

  “小皇帝”詹姆斯目前被誉为在未来有可能达到乔丹高度的人。昨天来到飞人曾经战斗过的芝加哥联合中心,詹姆斯在常规时间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算是向一向善于投关键球的飞人致意,但这一球并没有给骑士带来胜利,只不过让他们的失利拖延了5分钟。

  首节的焦点人物是骑士前锋古登,他在本节7投6中拿下了15分。公牛由两名小将邓和戈登发动反击,打出一波70后,首节将比分追成2223。钱德勒在第四节结束前2.8秒打的三分使公牛以8885领先,但暂停后詹姆斯在对方不敢犯规的情况下于三分圈外左侧命中绝地三分,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

  但公牛没有被此球击倒,反而更加坚定了取胜的信念。公牛36岁的老中锋戴维斯说:“詹姆斯确实投中了一记好球,但我们随即做出了回应。你可以看到我们队中的年轻小将当时低下了头,但他们一秒钟之后便重新把头抬了起来,眼中放出求胜的闪电。而这正是我们去年没有做到的。”

  詹姆斯全场得26分,但面对对方诺西奥利的防守28投仅10中。詹姆斯在加时赛中三投全失,骑士在加时赛中6次出手无一命中,只靠詹姆斯2罚2中得到2分,而公牛多点开花,全队拿下14分。

  公牛终于盯上中区第一

  此役过后,公牛40胜31负,继续位居东部第五名,与东部第四的奇才只有半场的差距,领先第六的骑士两场半。

  戈登此役拿下21分8次助攻,戴维斯17分9个篮板,钱德勒15分14个篮板,辛里奇13分7次助攻,哈林顿12分7个篮板。公牛全队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骑士的詹姆斯全场得了26分7次助攻6个篮板,古登27分12个篮板,伊尔戈斯卡斯14分10个篮板,麦金尼斯12分。

  在度过本赛季九连败的糟糕开局后,公牛逐渐改变了后乔丹时代人们心目中的鱼腩球队形象,他们一度取得了七连胜。对于前几个赛季还在联盟最底层挣扎的他们来说,本赛季的季后赛资格已经不成问题。但既然打到了这个地步,公牛将士们并没有满足于此,他们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现在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我们距离赛区第一名(活塞)只差4场,我们希望继续往前迈进。”公牛主帅斯凯尔斯昨天赛后说。如果公牛能超越活塞夺得中部分区的第一名,他们将肯定获得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作者:洛克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