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德比小丁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2 潇湘晨报
中国德比小丁胜(图)
丁俊晖

  江苏宜兴人,出生于1987年4月1日,世界职业排名51位。丁俊晖被英媒体称做“东方之星”,8岁半接触台球,13岁获得亚洲邀请赛季军。2002年5月,年仅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夺取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同年10月的亚运会上,丁俊晖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上没有金牌的历史。2003年9月,丁俊晖正式转为职业选手。2004年杀入英国温布利大师赛16强,2005年杀入温布利大师赛8强。

  丁俊晖在比赛中 新华社

  本报综合消息昨日,中国台球选手丁俊晖用一场胜利给自己18岁生日送上了最好的礼物,在一场中国德比中,他以5∶2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挺进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四强。前日,丁俊晖战胜英国好手宾哈姆杀进8强,创造了个人最好战绩;昨日,他又杀进4强,书写了新的历史。

  昨日的中国德比,第一局由丁俊晖开球,双方都试图通过防守寻找机会,最后还是傅家俊在第三次进攻中打进一颗红球率先得分,但是他在下咖啡球的时候未能入袋。此后傅家俊利用丁俊晖的失误,打出单杆67分,以81∶1先得一局。第二局,丁俊晖在防守中三次将母球放入红球堆中,均被傅家俊一一化解,随后两人都接连出现失误。几回合后,傅家俊以一记精准的架杆打开局面,并一帆风顺地进入清台阶段,却因母球走位稍有偏差,没能打进最后一颗黑球,丁俊晖自然是毫不客气地领受了对手这份大礼,以64∶63险胜,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丁俊晖先声夺人,一杆打出58分,接着又以65∶0大比分领先。傅家俊拿到机会连续下了27分后,两人进入胶着状态。关键时刻,傅家俊直接替丁俊晖把红球送到袋口,由于再进此球台面分数已经不够,傅家俊只得缴械认输,2∶1,丁俊晖领先。第四局丁俊晖乘胜追击,把总比分改写成3∶1。第五局丁俊晖防守不利,傅家俊将比分扳至2∶3。

  第六局丁俊晖抖擞精神抢先上手,单杆打进57分。傅家俊的防守并不到位,丁俊晖连连得分,以96∶0让傅家俊此局吃了鸭蛋。

  第七局丁俊晖稳扎稳打,以75∶42拿下此局,从而以总比分5∶2锁定了四强席位。丁俊晖刷新了自己在国际斯诺克排名赛上的最佳战绩,也成为了第一位闯入中国公开赛四强的本土选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