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式签约日本女一号 辽乒引进福原爱“人财两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53 时代商报

  昨天中午,福原爱与辽宁女乒在本钢宾馆正式签约,合同的有效期到今年年底。但如果她在合同期内表现出色,辽宁女乒将会考虑续约。不过,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对福原爱在中国的前途颇为看好,“福原爱已经达到世界一流选手的水平,只要她能在联赛中正常发挥,胜率应该在60%以上。我们特别希望福原爱的加盟能够给辽宁女乒带来好运,帮助我们冲击联赛冠军。”

  尽管恩师对自己很是信任,但福原爱面对着五十余名中外记者以及各方领导还是略显紧张,就连平常说得较为流利的汉语,也突然变得有些不太利索了,后来她干脆直接用日语说话。福原爱在她的开场白中这样说道:“大家好!我是福原爱,我能够加盟辽宁女乒,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将和王楠姐姐、郭跃姐姐一道,争取为辽宁女乒创造优异成绩。”虽然福原爱已经在辽宁女乒断断续续地呆了一年多,但即使这样,她在很多方面仍然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对于在异乡的困难,福原爱表示:“今后在比赛、训练和生活中,肯定会有很多不习惯的地方,但我会尽最大努力去适应。只有这样,我才能真正地融入到辽宁女乒队中。”

  沸沸扬扬了很长时间的福原爱加盟辽宁女乒一事,终于在昨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外界看来,很多人都不理解辽宁女乒在人才济济的情况下,为什么偏偏要引进一个能力一般的外援?但辽宁女乒方面却始终认为自己引进福原爱相当划算。辽宁女乒俱乐部刘继升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们引进福原爱已经取得了“一箭双雕”的效果。“福原爱在辽宁女乒训练了很长时间,她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现在我们队非常需要福原爱这样有一定实力,又能给俱乐部创造经济效益的运动员。”的确,从福原爱与辽宁女乒签约的一刻起,她就已经为辽宁女乒带来了滚滚收入。由于福原爱本人在日本的影响力极大,随着她的加盟,已有日本企业向辽宁女乒提供数额不菲的赞助。

  时代商报记者卢立业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