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德利难预言“中国德比” 丁俊晖豪言三年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6:16 北京晨报

  18岁生日

  中国斯诺克公开赛闯入四强

  昨天是丁俊晖18岁的生日,也是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上演“中国德比”的日子,在“双俊齐发”的时刻,丁俊晖用5比2的胜利给自己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神奇小子”
不但刷新了自己在国际斯诺克排名赛上的最佳战绩,也成为了第一位闯入中国公开赛四强的本土选手。他将在半决赛的比赛中对阵淘汰了保罗·亨特的达赫迪。

  赛前 亨德利难猜胜负

  昨天下午的八强赛结束后,人们问刚刚取得胜利的斯诺克名将亨德利:“在晚上进行的中国德比中,你觉得丁俊晖和傅家俊谁会取胜?”亨德利一脸为难:“丁俊晖人气更高,傅家俊的比赛经验更丰富……我想,这场比赛可能会用扔硬币来决定胜负吧。”

  亨德利的预言险些成为事实,虽然最后的比分是5比2,但在比赛刚刚开局的时候,两名中国选手都显得异常谨慎。双方都通过防守来耐心地寻找机会,小晖在第1局的失误使傅家俊从容打出单杆67分,以81比1先得1分。

  在第2局双方都出现了几次失误,但傅家俊在清台阶段没能打进最后一个黑球,将机会拱手让给了对手,64比63,丁俊晖将比分扳为1比1。在第三四局的比赛中,傅家俊几次失误更是给丁俊晖送上大礼,这两局比赛都以傅家俊缴械认输告终。

  休息过后的第5局,丁俊晖开局不利,而且在随后的较量中出现防守上的破绽,被傅家俊抓住机会,轻松清台。但在最后两局的较量中,丁俊晖发挥出色,最终锁定了四强席位。而这场碰撞也将载入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史册。

  赛后 丁俊晖生日快乐

  当丁俊晖在最后一局比赛中打进那个锁定胜局的红球时,全场观众都起立为小晖鼓掌;当“神奇小子”以胜利结束比赛的时候,全场观众在1分钟之内再次起立鼓掌。那一刻,掌声、欢呼声和口哨声让海体变成了丁俊晖的个人舞台。

  小晖很兴奋,以往比赛结束后,他都是腼腆地向观众们挥手致意,但昨天在击败傅家俊后,他狠狠地挥舞了两下拳头,似乎再次向世界宣告他的誓言:给我三年时间,我会给你们一个斯诺克世界冠军!

  尽管丁俊晖的父亲透露,小晖的生日晚宴已经推迟到中国公开赛结束再举行,但热心的人们并没有忘记在“正日子”里给小晖送上祝福:在海体的贵宾厅,等待丁俊晖的是他的生日蛋糕。人们更衷心地希望,小晖在吃过蛋糕之后,能在中国公开赛上就再给大家一个惊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