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支"热门"主队守株待兔 国脚助阵力帆欲斩中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38 重庆晚报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2005中超联赛在本周末闪亮登场了。今天进行的有三场比赛,三支被人们看好的球队均设擂主场守株待兔,另外四场比赛周日收尾。

  山东鲁能VS上海国际今日15:30

  开幕式的比赛往往都很难打,不久前在河南新乡的中甲开幕式上,东道主建业就栽
在了五牛的脚下。估计赛前董罡会提醒图拔注意,虽然鲁能被公认为夺标的大热门,但比赛之前还是要全力准备。正常情况下,鲁能应该赢得这场比赛。从表面上看,走了江津、申思、祁宏等人的国际队实力是有所下降,不过仔细分析却不难看出,成耀东的球队更进一步年轻化了,尤其是他们留用的几名外援依旧了得,因此,鲁能并非胜券在握。

  深圳健力宝VS武汉黄鹤楼今日15:30

  深圳队在上个赛季的夺冠可能会引来众多的怀疑,本赛季因郑智等大腕的相继离队及俱乐部的种种纠纷,实力有下滑的趋势,加上年初A3联赛的拙劣表演,让人们几乎更加坚信这支冠军球队的水份。但不可否认,从亚冠联赛的表现看,球队的状态又处在上升之势,加上球队实力本也不弱,因此首轮主场取胜的可能非常之大。而对手武汉是本赛季的升班马,与深圳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大连实德VS四川冠城明日14:30

  由于本场比赛比较特殊,虽然成都和大连相距遥远,不过在人们的潜意识中,还是习惯于把实德同冠城的比赛看成是一场“德比”。吕枫在“致四川同胞书”中只字未提与实德的关系,两支“大连”球队在中超首轮相遇,留给人们的将是无尽的思考,这绝不是双方身体之间的较量。由于中国足协对于所谓“派系”的毒瘤依旧比较暧昧,新赛季的中超,没有给实德同冠城的关系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这样一来,留给了我们想象的空间就会被无限放大,可以断定,大连实德首仗胜出的事实,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重庆力帆VS上海中邦明日15:30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马林终于等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有人认为,力帆在足协杯上被淘汰未必是件坏事,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静下心来专门考虑联赛。第一个主场,意义有多大力帆自然清楚,由于比赛被安排在周日进行,看过周末的三场比赛之后,重庆队基本上可以摸到今年联赛的脉络了。

  不管人们怎样认为这支球队的现状,力帆有几名国脚助阵是个事实,第一轮比赛就与中邦这支升班马相遇,看来这是个好兆头。如果能够顺利拿下来,对于力帆今后的走势无疑会帮助不小。另外“一匹马”也不是等闲之辈,马良行率领的中邦确是一块硬骨头,虽然老马和小马都很低调,但是前者毕竟是冲着平局而来,打防守老马有足够的耐心,而面对山呼海啸的场面,小马不一定能够沉得住气,因此说这是一场心理上的较量,力帆还千万不能急,平局也说明不了他们有多窝囊。

  本轮其他对阵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沈阳金德VS北京现代;天津康师傅VS辽宁队。林群网络编辑:甘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