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生日捡大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丁俊晖生日捡大礼(图)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李晶)昨天是丁俊晖18岁的生日,而他也如愿以偿地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闯入200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4强,这也是他首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半决赛。赛后,小丁快乐地表示,“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我要好好享用。”

  实事求是地说,丁俊晖昨天的状态并不好,首局就以1比81失利,但此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的幸运之旅。在关键的第二局,傅家俊在台面还剩最后一颗7分的黑球时,以63比57将比分反超,只要拿下最后这颗黑球,傅家俊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丁俊晖想要翻盘将十分困难。但是,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傅家俊不仅没有将这个关键球打入,还很有礼貌地把黑球留在了袋口。死里逃生的丁俊晖白捡了个大便宜,并以64比63将局分扳为1比1。从此丁俊晖打得顺风顺水,最后以5比2赢得这场中国德比。

  昨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以记者们的“生日快乐”这句祝福开头,更有媒体给丁俊晖送上了生日蛋糕。这一切都让刚经历恶战的丁俊晖感到十分惬意,对于记者接下来的提问,他始终面带微笑。由于前天经历了5比4险胜宾哈姆的恶斗,昨天面临历史性的机遇,丁俊晖多了一分少有的沉着。“上去后,我不是很紧张。和宾汉姆的那场球是自己很少经历的,所以今天首局落后时我顶住了压力,在傅家俊失误后,我也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

  丁俊晖说起来虽然很轻巧,但比赛的过程却不似他说的那样平和。要不是傅家俊多次“送礼”,丁俊晖昨晚能否过关还很难说。“胜利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我要好好享用。”说完这句话后,丁俊晖开心地笑了。

  为了将丁俊晖培养成为顶尖的斯诺克高手,丁俊晖的父母为此付出了很多不为人知和常人难以理解的努力。在昨晚这个欢庆时刻,丁俊晖没有忘记感谢含辛茹苦的父母。“我今天最想说的就是,希望给他们带来最大的快乐。”丁俊晖动情地说道,仿佛在自己18岁的第一个晚上,丁俊晖就完成了从孩子到成年的转变。

  采访结束后,组委会为丁俊晖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生日晚会,亲人的祝福让丁俊晖笑得如花般灿烂。在吹灭蜡烛的一瞬间,丁俊晖许下了一个愿望:“在本次公开赛夺冠!”要知道,斯诺克的传奇人物亨德利在21岁才获得了自己的首个公开赛冠军———当然,夺得冠军的前提是今日在半决赛中战胜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