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今日开盘:优良外援奇缺 四队有望夺冠(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33 北京青年报
中超今日开盘:优良外援奇缺四队有望夺冠(组图)
球迷是赛场上最独特的风景

中超今日开盘:优良外援奇缺四队有望夺冠(组图)
期待北京现代在新赛季有上佳表现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缺少优良外援 四队有望夺冠 招商依旧冬眠———

  上海申花:海派雄心

  作为“末代甲A”的冠军,上海申花在中超元年经历了自身无法接受的一次惨败。随之而来,在新赛季中超开始前,不仅对球队的人员结构进行了改组,而且俱乐部高层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吴冀南接替楼世芳成为总经理,冠军教练吴金贵则成为主管经营的副总经理。这一变化使俱乐部在赛季前招商中获得4000多万的收入,在中国足球如此“寒冷”的今天,申花无疑在上海滩书写了一个奇迹。

  球队阵容中,德国“铁锤”阿尔贝茨离队,引进李玮峰时也遭受挫折。虽然成亮、李毅男、谢晖等人加盟,但本赛季申花队的实力同上赛季相比并无绝对增长,要想实现进前三的目标,困难重重。

  夺冠指数:四星半

  上海国际:眼高脚低

  作为曾经虎视眈眈要在上海滩同申花队一争高下的国际队,在经历俱乐部投资人的连番更迭之后,稳定似乎已经成为球队最需要的。祁宏、申思、江津等球队过去的核心人物,已经被俱乐部彻底“清洗”,让更多的新人在新赛季中承担重任,也成为球队改组的主基调。不过,同申花队相比,国际队的新人并无过人之处,而这些新人能否在竞争日渐残酷的中超联赛中经受住考验,更是决定球队成绩的关键因素。虽然国际俱乐部在新赛季开始前仍然提出了要进前三的目标,但对于这支危机四伏的球队来说,尽量避免跌入排行榜谷底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夺冠指数:四星

  上海中邦:小弟升班

  刚刚从中甲升入中超的上海中邦,是上海滩球队中的“小兄弟”。就像上海这座城市时尚的特质一样,中邦以其华丽的外表和喜欢炒作的经营手法,在新赛季来临前吸引了不少眼球的注意。他们的教练组无疑是整支球队最“大牌”的部分,马良行和范志毅的组合极易产生新闻效应。就其阵容而言,上海中邦无疑是支默默无闻的球队,去年在联赛中无球可踢的张效瑞竟然在转会中邦后,成为球队中场的绝对核心。俱乐部为自己制定的目标是:“站稳脚跟、培养队伍、力争中上”,对于年轻的中邦队来说,并不容易实现。

  夺冠指数:两星

  青岛中能:安度鸡年

  青岛中能集团以3000万元的价格,从颐中集团接手球队后,便是在联赛转会市场上一系列不计后果的球员抛售,在周挺等球员被售出后,俱乐部收入1000多万元,但这对于球队也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前任中青队主教练殷铁生采取“挂印而去”的方式来到中能队,但球队目前的实力和现状,将使他难为无米之炊。而联赛没有升降级的规定,也会使中能方面进一步压缩投入,如何在新赛季中避免垫底的厄运,是球队必须正视的目标。

  夺冠指数:一星

  天津康师傅:凉水泡面

  在不少中超俱乐部纷纷压缩球队开支,不愿意在引进球员方面增加开支的今天,天津康师傅无疑是不多的几家愿意继续投入的俱乐部之一。新赛季开始前,天津队在引援过程中引进的张树栋等几名球员,都属于实力派的年轻球员。而在这种大背景下,俱乐部方面自然也希望球队能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而进入前六也成为俱乐部的“低限”。不过,在刚刚结束的足协杯比赛中,天津队被青岛海信淘汰的现实,给整支球队“泼”了一盆冷水,毕竟理想和现实是有距离的。

  夺冠指数:三星

  四川冠城:伤兵满营

  “实德系”的背景,让四川冠城在新赛季前的转会交易中,送出了自己的中场核心外援潘塔和国青队主力赵旭日,而从大连实德低价得到了国脚张耀坤和王鹏。一进一出之间,冠城队的实力肯定是有所减弱,特别是潘塔的离去,使球队失去了自己的中场领袖。不过实力的下降和球队伤兵满营的局面,并没有影响冠城在新赛季里对自己的信心,“进入前八”将是他们必须达到的目标。

  夺冠指数:二星

  武汉黄鹤楼:把根留住

  重返国内最高级别联赛的武汉黄鹤楼队,肯定想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成就一番自己的大业。经过几年的卧薪尝胆,湖北足球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已经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而随着中超各队纷纷起用年轻球员,谁拥有更有实力的年轻球员,谁便在联赛争夺中拥有了“话语权”。湖北籍国脚郑斌在从深圳健力宝队回归之后,无疑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而球队中的活力也使他们在中超竞争中有了属于自己的“特征”。不过球队目前比较严重的伤病困扰,还是让该队进入前十名的目标不是那么容易实现。

  夺冠指数:一星

  大连实德:年轻有福

  连续两年“四大皆空”,上赛季仅排名第五,实德队本赛季放走了张耀坤等多名当初的主力球员,引进了不少年轻选手,立足锻炼新人,着眼未来,而新任塞黑主教练福拉多也善于调教年轻球员。实德队的三名外援安迪尔森、潘塔和扬戈维奇实力不俗,他们将是大连队本赛季需要倚重的力量。在大换血之后,实德本赛季的实力还不足以染指冠军,进入前四就是不错的成绩。

  夺冠指数:四星

  辽宁中誉:中场腰壮

  上赛季排名第四,随着王新欣和张永海被租借到了深圳健力宝,辽宁队的实力进一步被削弱,老帅王洪礼手中只有雷比一名外援和大部分没有联赛经验的小将。辽宁队如今锋线上缺少实力型的大将,唯一值得夸耀的就是中场配备,后腰肇俊哲是球队的核心,徐亮和王亮出任左右边前卫,二人都具有很强的攻击力,特别是徐亮的任意球仍然让各支

  球队害怕,不过,除了这两人之外,辽宁队的进攻乏善可陈,比赛更多是凭借球员们的冲劲和硬朗的拼抢。

  夺冠指数:三星

  深圳健力宝:不敢乐观

  上赛季冠军,本赛季郑智转投鲁能,但李玮峰等大部分核心球员都被成功挽留,而且还租借到了王新欣和张永海,球队实力影响不大。不过,场外因素对球队的影响非常明显,前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张海被逮捕,新东家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集团也出现问题,健力宝队面临着潜在的生存危机。新赛季深圳健力宝面临着鲁能的挑战,新帅迟尚斌遇到的难题很多,对球队本赛季的成绩也不敢乐观。

  夺冠指数:四星半

  山东鲁能:夺冠热门

  上赛季亚军,本赛季投入重金组建球队,保加利亚国脚巴辛和罗马尼亚国脚丹尼尔加盟鲁能,将球队的攻防提高了一个档次,郑智和高明的加盟也增加了鲁能夺冠的砝码。在主教练图拔的带领下,鲁能三条线的实力在国内均首屈一指,球队的目标也自然是联赛冠军,如果球队能够顺利度过磨合期,应该有不错的成绩。

  夺冠指数:五星

  沈阳金德:外紧内松

  上赛季位列第八,但今年金德的形势不容乐观,中场大将尼日利亚国脚埃孔转会厦门,李毅男、于波等主力球员也相继离队,队中的陈涛、杨福生等五名球员因为合同纠纷一直同俱乐部紧张对峙,已经肯定缺席首轮同北京现代队的比赛。这些变故大大削弱了金德的整体实力,本赛季他们将继续以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为主征战联赛,难度可想而知,球队制定的保五争三的目标几乎是笑谈。

  夺冠指数:两星

  北京现代:士气高涨

  上赛季第七,本赛季沈祥福回归重新执掌球队帅印,队中周宁、南方、姚健、韩旭四名老将离队,引进了年轻门将杨智。外援方面,前锋科内塞同球队终止了合同,阿莱克斯和耶里奇留队。现代队从冬训开始在沈祥福的带领下演练343阵型,目前已经逐渐能够熟练应用,球队的士气很高,精神面貌不错。不过伤病问题仍然困扰球队,主力后卫邱忠辉骨裂伤停至少三个月。

  夺冠指数:四星

  重庆力帆:混吃混喝

  上赛季位列第十二,本赛季仍然缺乏看点,主教练马林针对球员能力不平均的情况重点打造541阵型,后卫线上安排两名盯人中卫和一名自由人,力争减少失球。力帆的攻击力比较薄弱,本赛季这一情况仍然没有改观,原计划引进两名外援前锋的计划泡汤,球队不得不依靠队内球员,马林不断试验新的锋线组合和锋线人选,甚至司职中后卫的王安治都曾经被放到中锋位置进行试验。本赛季联赛取消降级,重庆队也没有具体名次目标。

  夺冠指数:一星

  作者:锐李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