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态不好也能进八强 生日获大礼小丁得双喜(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26 北京青年报
状态不好也能进八强生日获大礼小丁得双喜(组图)
本专题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状态不好也能进八强生日获大礼小丁得双喜(组图)
快乐的十八岁生日

状态不好也能进八强生日获大礼小丁得双喜(组图)
状态低迷的傅家俊

  “台球神童”以5比2战胜“神奇小子”傅家俊在自己18岁生日当天第一次跻身世界斯诺克职业排名赛四强———

  中国公开赛·战报

  保罗·亨特1比5达赫迪亨德利5比0瓦尔登麦克·马努斯5比2马克·威廉姆斯

  中国公开赛·预告

  CCTV-515:0019:30现场直播2005年世界斯诺克台球中国公开赛

  本报讯昨晚,海淀体育馆,两位中国选手历史性地相遇在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1/4决赛中,神童丁俊晖以5比2战胜当年的神奇小子傅家俊,第一次跻身职业排名赛四强,给自己18岁的生日献上一份最好的礼物。

  第一局,傅家俊一上场就显示出了他的经验老到,打到14比0时由攻转守,在丁俊晖吃掉一颗红球即将球权交出后,又一杆打出67分,取得开门红。前两轮自认发挥不佳的傅家俊似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第二局,一向追求凶猛进攻的丁俊晖与傅家俊打起了防守战,令傅家俊3次击球失误被罚分,但是在领先57分的情况,丁俊晖自己出现失误,而台面上球都很散,傅家俊很舒服地开始清台表演,可惜最后一颗黑球弹出袋口,当时的比分为57比63,丁俊晖落后6分!现场一片惊叹声。丁俊晖击落黑球,幸运地扳回一局。第三局,丁俊晖手风稍顺,一杆58分后转入防守,之后再得7分,傅家俊得到出杆机会得了32分后击粉球不入,随后两人又相继击红球失误,但此时红球正在袋口,傅家俊放弃此局。第四局,二人再次互拼防守,丁俊晖再下一城;第五局,运气转向傅家俊一边,他以107比26扳回一局,大比分变成3比2,丁俊晖仅领先一局。第六局,丁俊晖总算恢复状态,再现快枪手本色,一出手就是57分,最终以95比0拿下该局。第七局,丁俊晖以75比23顺利拿下。

  赛后丁俊晖说:“胜利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我要好好享受。今天我们两人打得都不好,只是我远距离球处理得较好,创造了不少机会。经历了昨天那场艰苦的比赛,我今天心态平稳多了,在落后的时候顶住压力的能力更强了。如果要我为生日许一个愿,那么我想是这次的冠军,我将努力向这个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靠近。”傅家俊说:“丁俊晖是个很全面的选手,如果能在小球处理上再提高一些,会更完美。”他表示这次能打进八强已经很幸运,因为状态不好。

  昨晚,与中国德比同时开局的另一场八强赛,保罗·亨特第一局抓住达赫迪的失误清台,以54比49获胜,但此后达赫迪干净利索地连胜5局,仅用时1小时38分钟便结束战斗。

  下午的两场半决赛,亨德利以5比0完胜首次参加职业排名赛的小将瓦尔登。到目前为止,亨德利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仅失两局。麦克·马努斯以5比2战胜马克·威廉姆斯。

  昨天,亨德利在赶往海淀体育馆前还遭遇了一场虚惊———早上起床时他发现前一晚在健身房练划船器时拉伤了肌肉,上午练球时每次击球都很痛,以为参加不了比赛了,但使用止痛剂后他还是漂亮地赢得了比赛。马克·威廉姆斯在比赛中也遇到了头痛的困扰,但他不认为是失败的原因。

  生日晚会失而复得神童昨日18岁

  为了专心比赛,丁俊晖的爸爸丁文钧取消了原定的生日晚宴,但是没想到中国台球协会、北京体育广播和TOM网等机构以及小晖的朋友们都没有忘记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生日,昨晚的比赛一结束,一个生日蛋糕就摆上了新闻中心的发布台。

  发布会后的生日会还没开始,就被闻讯而来的各路媒体挤得水泄不通。第一次打入职业排名赛四强的丁俊晖说:“我希望今后能继续进步,为中国人争光。”场上的对手、场下的老朋友傅家俊说:“希望丁俊晖每年的生日都能像今天这样,在中国和那么多人一起度过。”

  比赛一结束就在接祝贺电话的丁文钧乐得合不拢嘴,他说:“我今天特别高兴,小孩长大到了18岁,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我希望他今后天天进步、快乐!”中国台协官员崔伟红说:“两位中国球员第一次在世界排名赛一起打入八强,相信他们的表现会在中国再掀起一个台球运动的高潮。祝愿他们今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祝丁俊晖生日快乐!”世界职业台联官员赛蒙也来凑热闹说:“祝愿丁俊晖能打进本次比赛的决赛。”

  按主持人的要求,丁俊晖背起自己的父亲走了几步,“孩子能背动父亲就长大成人了”,主持人搬出的这个老礼儿让父子俩都笑得非常开心。

  威廉姆斯“人来疯”

  长相酷似威尔士农夫的威廉姆斯让人很难将他与可爱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其实私底下他是个相当活泼风趣的人,有点“人来疯”。

  这已经是威廉姆斯第三次来中国比赛,2002年他曾在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中反败为胜,最终获得冠军。这次作为二号种子的威廉姆斯显得很轻松,此次中国之行对于威廉姆斯来说似乎是旅行而不是比赛。到达酒店的第二天他便满北京到处乱跑,把名胜古迹玩了个遍。有意思的是,这次比赛他的可爱的爷爷陪伴来北京,威廉姆斯俏皮地说爷爷还是头号球迷呢!有着一个超级“啤酒肚”的爷爷球技也十分了得,在与威廉姆斯的对垒中居然也能偶尔占得上风,此时他总是带点挑衅地冲孙子笑笑,那意思是‘怎么样,不服不行吧?’威廉姆斯与爷爷的亲密感情在一段录像里表现得淋漓尽致。一次训练结束后,威廉姆斯主动把他的手机拿给记者看,原来是他自己拍的一段与爷爷模拟拳击赛的情景。

  赛场上的威廉姆斯总是一副“苦瓜脸”,但是训练时的他却像个小丑般可爱,观看他的训练就像是现场直播的情景喜剧。从拿起球杆开始一直到训练结束,威廉姆斯的嘴就没有停过,一直在不停地嘟嘟囔囔,偶尔打出一记很臭的球,威廉姆斯便马上变成了“跛子”,一瘸一拐地朝我们走来,一脸的无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当被问到“如果在比赛中碰到好友亨德利谁会赢”时,威廉姆斯相当得意地说,“当然是我了,你没发现我比他年轻很多吗?”

  作者:王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