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龙灿:福原爱是日本人炒作产物 达不到训练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0:4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旭)昨天,日本乒乓球小将福原爱在本溪同辽宁本钢俱乐部正式签订为期8个月的合同。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福原爱展现了她的亲和力,用汉语做了自我介绍后,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辽宁队,希望能同王楠、郭跃一起努力争取好成绩。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主教练谷振江表示,“我们引进福原爱基于多方面考虑。首先李佳走了,我们队里左手选手太多了,包括王楠和郭跃。她来之后可以和王楠一起配双打,同时还可以担任第三单打。”谷教练还肯定了其中的商业因素:“福原爱在日本非常有名,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有好几家日本媒体都派了记者,她对球市的推动有很大帮助。”据悉,因为与福原爱签约目前已有两家日本公司向俱乐部表达了合作意向。

  冷眼旁观

  陈龙灿:商业造就福原爱

  本报讯(记者王旭)福原爱加盟辽宁本钢队,她的昔日教练、现四川女乒领队陈龙灿认为这对她的发展有好处,但仍然尖锐地指出福原爱是商业炒作出来的。

  陈龙灿说,福原爱从小就是在商业化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因为长得可爱,她4岁的时候知名度就很高。她最早上电视的时候,我也跟着去了。她的父亲一直希望我如果退下来的话,就去专门教她。因为她很早就同公司签约并且是代言人,所以这直接影响到她的训练。”他还举例子说:“中国教练带队员,平时的训练量是一定要完成的,但她就做不到。如果不让她去参加商业活动,她就哭鼻子。”对于福原爱将来的发展前景,这位前奥运冠军并不看好,“她世乒赛进过前8吧,但那次打李佳薇赢得很侥幸。福原爱完全是日本人炒作出来的。”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