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匈牙利选手“讨回”奥运金牌之举宣告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1日电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本月1日驳回了匈牙利田径运动员福泽考什和安努什关于被剥夺雅典奥运会金牌的上诉,这也是对两人的最终判决。

  获得铁饼冠军的福泽考什在药检过程中企图换尿样,结果被逮个正着。而安努什在夺得链球金牌之后被怀疑在药检中使用了其他人的尿样,此后又拒绝了组委会再次药检的要求。由于两人的行为违反了国际奥运会有关反兴奋剂的规定,因此双双被国际奥运会剥夺了
奥运金牌,并被匈牙利田协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但两人随后上诉,并得以“减刑”,福泽考什的禁赛期减为一年,而安努什则免于禁赛。

  不过,此前,两人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要求拿回自己的金牌。但是后者在召开听证会后宣布,安努什“没有理由”缺席重检,因此他违背了奥运会规则,同时驳回了福泽考什“药检人员的行为引起了他的‘心理创伤’从而导致他无法提供尿样”的说辞,并指出他没有再次尝试提供尿样。

  安努什在奥运会之后已经宣布退役。安努什和福泽考什的金牌将分别被颁发给日本选手和立陶宛选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