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垒结束高原集训 王丽红称达到预期效果 2005040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48 云南日报

  经过3个多月漫长而艰苦的训练,新一届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在海埂基地的集训于3月26日结束,队员们已返回各自所在地方队准备参加全运会预赛。5月份,中国女垒将重新在北京集结开始新一期集训。从6月份开始,中国女垒将展开一系列海外拉练比赛。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为中国女垒制订的发展规划,新一届中国女垒的主要目标瞄准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女垒姑娘们的任务就是要在2008年的比赛中拿到奖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去年的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获得第四名的中国女垒进入到新一轮周期的“新陈代谢”中,大批参加过往届奥运会的老将纷纷退役或离队。新一届中国女垒集训队只保留了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队长李祺等4、5名老队员,取而代之的是大量年龄不到20岁的年轻球员。目前,这支中国女垒集训队中年龄最大的29岁,最小的仅有16岁,平均年龄不到23岁,是一支朝气蓬勃的球队。

  在大幅度调整队伍的同时,新一届中国女垒还配备了一个分工明确、团结实干、年富力强的教练员团队。前亚洲第一投手、勇夺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的原中国女垒主力队员王丽红出任新一届中国女垒的中方教练组组长,与她搭档的有内场教练黄维刚和外场教练郑厚强、陈文元,球队副领队(即为领队角色)一职则由宋树国担任,以前一直从事网球项目体能训练工作的宋指导此次同时兼任着体能教练的角色。此外,为了使球队的训练安排更科学、更有针对性,中国女垒此次还专门配备了一名科研教练和两名队医。

  今年1月7日,来自北京、四川、上海、广东、河南和辽宁等地方队的30多名女垒精英汇聚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正式在这里展开组队后的第一次集训。在这次为期近3个多月艰苦而漫长的集训中,女垒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考察队员,为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国家队选拔人才;二是强化基础训练,提升队员的能力。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天气阴冷,女垒姑娘们每天都挥汗如雨地咬牙苦练,先后完成了教练组制订的基本技术训练、体能储备、技战术配合强化训练、实战训练四个阶段的任务。

  在谈起队伍在海埂集训的体会和收获时,王丽红表示:“这3个月来,队员们练得非常投入,也非常刻苦!通过这一段集训,球队在体能储备和基本功提高方面的进步很快,基本收到了预期效果。”

  饶 勇 (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