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教育后来人 火箭横扫开拓者 火箭超越国王重返西部第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06 新民晚报
姚明教育后来人火箭横扫开拓者
  姚明昨天一改最近5场比赛的平庸状态,在休斯敦火箭队客场与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威风八面,获得全场最高的29分,帮助火箭队以100比84大获全胜,自1993年至1994年赛季以来首次在一个赛季中横扫开拓者队,并再度超越国王队,跃居西部第五名。

  由于开拓者队已连续第二年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同时队中几名老将有伤,因此昨天派上多名年轻球员,意在锻炼新人,这让姚明与开拓者队韩国新秀河升镇的首次过招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亚洲巨人首度碰撞

  下周将迎来20岁生日的河升镇身高2.21米,比姚明矮8厘米,他是在去年NBA选秀大会中被开拓者队在第二轮总46顺位选中的,成为首位登陆NBA的韩国球员。

  河升镇在昨天比赛第一节还剩5分25秒时登场,这是他的第10场NBA比赛。姚明比赛中凭借自己在力量上的优势,对河升镇完全占据上风,给这位韩国中锋好好上了一课,同时还封盖了河升镇的一次投篮。

  姚明昨天上场30分钟,18投12中,6罚5中,并抢下7个篮板球。而河升镇的表现则异常苍白,他上场15分钟,6投0中,只抢下4个篮板球。

  姚明赛后说:“河升镇只有19岁,当我19岁时,我打得没他好,他很有发展潜力。”河升镇说:“对我而言,这是一次美好的经历,我在NBA还刚刚起步。”

  火箭客场成绩骄人

  火箭队头号得分手麦克格雷迪昨天赛前曾激励姚明,希望他开场后能多得分。

  火箭队在第三节最后阶段由麦迪贡献7分,打出一个16比7的高潮,以83比64领先进入第四节。姚明在终场前7分54秒勾手投篮命中,为火箭队取得94比69的全场最大领先优势,最终在本赛季中赢得对开拓者队4战4胜的战绩,并取得对开拓者队的七连胜。

  凭借姚麦组合的进攻威力,火箭队在本次连续4个客场比赛中取得3胜1负的成绩,同时在过去17场客场比赛中的战绩为12胜5负,火箭队是全联盟6支在客场胜率超过50%的队伍之一。

  本报记者黄永顺

  姚明(左)死盯河升镇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