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闻分析:4月21日是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02 深圳晚报

  虽然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最早也要到2006年才能确定,但是本月21日实际上是提前上演的“决赛”。

  普拉蒂尼领跑,贝肯鲍尔紧追,在两位超重量级人物先后表达了对于主席宝座的渴望之后,这场竞选实际上已经没有第3者能够插足。论江湖地位论声望履历,法国人和德国人不相伯仲,贝肯鲍尔在欧足联和国际足联高层拥有支持者,普拉蒂尼长期在欧足联与国际足联
中担任职务,人脉更加广泛。在各项对比中,两人一时无法分出高低,矛盾的焦点最后集中于欧足联换届大会的举办时间上——如果在2006世界杯年举行,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将因无暇分身自动出局,法国足协坚决要求2006年速战速决;换届大会如果在2007年举行,面对一身轻松携刚刚举办世界杯声望出击的贝肯鲍尔,普拉蒂尼将很难抵抗,德国足协是这一时间表的坚定拥护者。

  本月21日,欧足联将在爱沙尼亚举行会议,现任主席约翰松将在本次会议上明确自己是否在本届任满后退休——这是贝肯鲍尔参选的前提,作为“好朋友”,贝肯鲍尔曾表示,如果约翰松谋求连任,他将肯定不会参与竞争。其次,欧足联执委会已经提交了一份议案,要求约翰松连任至2007年,理由是使欧洲足协与国际足联及其他各大洲足协的换届保持同步——其实谁都知道,这项建议等同于贝肯鲍尔的“请愿书”。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