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超元年震荡阴影难除 联赛明日将“惨淡”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51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大幕。在整个联赛经历了一系列动荡之后,今年的中超很难再成为关注的焦点,谢亚龙走马上任后的第一个联赛将会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成为最值得期待的话题。中超首轮,必然还遗留动荡带来的阴影……

  中邦深圳,乱字当头

  需要提到的是深圳,尽管张海本身早与健力宝没有多少瓜葛,但是他身陷囹圄的消息还是让人把他与健力宝俱乐部联系到一起,张海的倒台也宣告曾经风光一时的“健力宝系”土崩瓦解。此外,A3联赛铩羽而归,中超亚冠主客场四面奔波,谢峰与大迟矛盾凸现……卫冕冠军的路早早布满荆棘。

  明天,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武汉队。朱广沪离开深圳前,曾经掐指为深圳队算过一笔账:“我觉得赛程对我们还是比较有利,你看我们联赛首战主场对武汉,然后迎战亚冠小组赛最弱的对手越南黄安嘉莱,然后是重庆、青岛,我们当然不能轻敌,但以我们的实力应该有一个稳定的开局。”可惜事情并非朱广沪想得那么简单。先是累积两张黄牌或吃到红牌的李毅、杨晨、李玮峰、周挺、陈永强5员大将,将无缘4月6日深足主场对黄安嘉莱的比赛;其次是被朱广沪征调到国家队的李毅、李玮峰、陈永强、张永海、李雷雷一路舟车劳顿,回到深圳后状态如何很难预料,但两天后就是深圳队中超首战。

  至于上海中邦,同样是今年的升班马,在回到上海之后,联赛备战工作一直在按部就班进行,然而就在联赛即将开始的节骨眼上,助理教练范志毅就陷入打人旋涡。球队即将开赴重庆准备周日开打的中超联赛首轮,这个时候却被爆出“打人事件”,对范志毅本人和中邦队来说无疑像是被泼了一瓢冷水。

  辽足国际,劫后余生

  列出这两家俱乐部,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会明白,他们曾经同属“健力宝系”。在张海倒台之后,他们的近况成为我们关心的话题。除此以外,这两家俱乐部在去年联赛之后,球队重新整合的力度不小,重组的成果如何同样值得关注。

  今年年初,一度风雨飘摇之后,国际在成功渡过经济危机的同时,也进行了重新洗牌。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中,国际将江津、祁宏、申思等大牌“清洗”掉。于海、郑涛上调上海十运队,李彦、黄勇入选国家队,国际在联赛前段,很可能受到多重“政治任务”的影响,这无疑为球队目标的实现增加了变数。虽然各个球队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但对于后备力量薄弱的国际影响尤为大。尽管国际一直在努力加强梯队建设,但毕竟它仅有三年的历史,“育苗”能力还是有限的,在目前这套阵容中,如果有两三个因政治任务不能参加联赛,国际必将面临无人可换的局面。这种情况事实上在前不久的足协杯比赛中就已经出现。

  3月28日和29日两天,辽足俱乐部连续推出重型新闻发布,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和常务副总黄祖钢先后澄清本部近阶段所沾惹上身的一系列是非,这两次发布会被认为是辽足打响自救的第一枪。联赛大幕开启在即,账户上仅有10万余元的辽足如何筹得数目不菲的运转经费?对于这个最关键的温饱问题,张曙光和黄祖钢再度给出联合回复:“我们的主冠名赞助商依然存在,中誉公司将依照合同约定向辽足提供数目巨大的赞助钱款。”

  大连四川,唇亡齿寒

  他们曾经开创了国内联赛派系之争的先河,但在张海“昙花一现”之后,这个曾经倍受关注的“实德系”也开始变得谨小慎微起来,用唇亡齿寒来概括他们目前的状态毫不为过。

  这两支球队今年进行了意味深长的换位,在四川冠城打出名堂的赵旭日、冯潇霆、孙寿博等国字号球员回援实德,而大连实德的王鹏、张耀坤、宋振瑜等租借四川,川连首次交锋,完全是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气氛中进行。为了迎接新赛季,冠城队在球迷身上下足了工夫,包括周末北上挑战实德和下周在主场迎战沈阳金德,四川冠城老总吕峰可谓是绞尽脑汁,日前这位“亲善总经理”发表了新赛季致四川球迷的一封公开信。吕锋承诺,“绝对不涉身任何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否则在伤害球迷的同时也毁坏了我们共同的足球土壤。”

  大连方面,上周六的足协杯比赛中,郭亮被放到担架直接抬出场外,医生嘱咐他需要静养三周,上月29日另一员后防大将冯潇霆也进入了医院,经过拍片检查情况并不乐观,这样,实德队人员捉襟见肘的情况并没有太大改观,因为两人都肯定无缘即将到来的首轮中超联赛。实德的近况显然不容乐观。本报记者任学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