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助手指控环法冠军 称阿姆斯特朗私藏禁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32 新华网
前助手指控环法冠军称阿姆斯特朗私藏禁药(图)
  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 6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阿姆斯特朗将面临私藏兴奋剂的指控,他的一位前私人助理31日将一纸诉状递交到法院,声称去年在阿姆斯特朗房间中他曾发现有违禁药物。

  阿姆斯特朗的律师赫尔曼称,这名助手的指控是错误的,所说的话也十分“荒唐”。

  提出指控的人名叫安德森,与阿姆斯特朗早有过结,他说这位美国自行车手本来答应要资助他开一个自行车店,但是一直没有兑现诺言,两人正在为这件事打官司。

  安德森说,发现禁药是去年年初在西班牙的事。一天早上,他为阿姆斯特朗收拾厕所时,发现一个白色的盒子。“盒子上的字样就像所有的处方药,但没有医生的处方,而且商标的名字叫‘雄甾酮’,或者和它相近的名字,”安德森说。

  安德森在起诉书中说,他“到电脑上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的网站,确认他发现的东西是一种男性荷尔蒙,属于禁药,”他说。

  不过,安德森说,他因为害怕被解雇而把盒子放回原处,也没有当面质问阿姆斯特朗,而且他以后再也没有见过这个盒子,他也没有亲眼见过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

  在接受采访时,安德森说∶“我当时有个工作,所以我把嘴闭上了。很长时间以来,我都试图原谅他,我对自己的妻子都隐瞒了很长时间。”

  安德森猜测阿姆斯特朗还是知道他发现那个盒子了,因为两个人的关系很快变得相当恶劣。“我们原来是朋友,但自从那以后,他对待我就像对待卑微的仆人,”他说。安德森在11月与阿姆斯特朗分道扬镳。

  安德森说,他在2004年和阿姆斯特朗曾经讨论过自行车运动员使用禁药的问题,并且称阿姆斯特朗说过“大家都用禁药”。

  对于安德森的指控,律师赫尔曼表示,阿姆斯特朗不会惧怕任何人的敲诈勒索,也不会花钱掩盖那些根本不存在的事情。

  阿姆斯特朗将参加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这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告别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