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赢得“亚洲巨人”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56 扬子晚报

  昨天中午,客场作战的火箭100:84轻取开拓者,以半场的优势登上西部第五的位置,不过与第四的小牛仍有四场半的差距。姚明在连续5场比赛得分未达到20后,终于打破僵局,在29分钟内拿下了29分7个篮板。麦蒂打了27分钟拿下26分10个篮板4次助攻,韦瑟斯潘10分。

  过程:火箭三节搞掂开拓者

  昨天比赛一开始姚明就显示出结束尴尬纪录的势头,第一节他6投5中拿下14分,火箭队很快就控制了局面。开拓者只在刚开始时领先,以7:4开局,麦蒂和苏拉连续投篮中的后将比分反超,姚明接着突破扣篮得分,火箭以11:7反超,此后火箭队一路领先。帕吉特和麦蒂在第二节开始后相继投中三分,火箭以8:0开始本节,以39:26扩大优势。姚明本节只出手3次得4分,麦蒂挺身而出,11投6中拿下15分,火箭队继续保持优势。本节结束时,火箭队以57:47领先。开拓者在第三节14投7中只得17分,火箭队一举将比分拉开。本节还有9分钟时,帕特森罚中两球,开拓者将比分追成55:63,姚明上篮还以2分,火箭队打出9: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6分22秒时以72:57扩大优势。帕吉特投中一个三分后,火箭以83:64领先结束前三节。

  姚明进攻势头不减,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两球,火箭打出6:0后以94:69扩大优势。比赛还有5分16秒时,姚明两罚一中,火箭以97:76领先。此后姚明下场休息,火箭主力也随之下场,让替补球员来打扫战场。

  现场:姚明上演神来之扣

  本场比赛中,姚明的出色不仅体现在他的得分上,还体现在了他的即兴表演上。在比赛中,姚明的一次表演让他的灵气展露无遗。他在中场拿到了韦斯利从脑后传来的皮球,并开始全速运球突破。在面对拉希姆防守的时候,姚明居然用了一个后卫常用的身后运球动作晃过了拉希姆。在拉希姆目瞪口呆的时候,继续单刀突破到篮下,高高跳起单手扣篮得分。姚明的这次表演点燃了火箭队的替补席,每一名火箭队员都对姚明赞不绝口。

  火箭队的后卫琼·巴里表示:“那次表演让人难以置信。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进球之一。”而火箭队的其他球员也非常惊讶。麦蒂赛后表示:“他有2米26,还能够做出这样的动作,这非常激动人心。最好的部分是他的这次扣篮非常自然。姚明根本就没有想什么,这样的表演就出现了,这是一次终极进攻方法。”

  聚焦:姚明为“韩版巨人”上课

  韩国“小巨人”河升镇终于在自己的新秀赛季,被姚明好好地上了一课。姚明第一节就拿下了14分,帮助火箭队开创了一个不错的开局。麦蒂表示,这同他赛前与姚明的对话有关。麦蒂说:“开拓者队伤兵满营,但是我们不会轻视这些人的。我在赛前告诉姚明,我们球队需要他早早就能得分,他确实做到了。”

  在大胜的过程中,2米26的姚明“教训”了身高2米22的河升镇一两下。开拓者的几名主力因伤缺阵,所以双方的竞争不在同一个层面上,火箭队也没有受到什么考验,轻松大胜。而比赛的焦点也从胜负转移到了两位亚洲小巨人之间的“7尺大个”碰撞上来了。姚明借助自己的身体优势和相对强悍的打法压倒了韩国新秀,同时送给了对方一次“姚氏火锅”。

  “他只有19岁。”姚明赛后不忘称赞对手,认为河升镇比自己当年强,“当我19岁时,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够在这种水平的比赛中打球。他的潜力很大。”河升镇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被开拓者第二轮、总顺位第46位选中。他是第一位在NBA打球的韩国球员,这场比赛是他第10场为开拓者上场,15分钟内6投0中没有得分,不过拿下了4个篮板。赛后河升镇表示,与姚明的对抗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河升镇说,“这是很好的经验,我不知道我都干了些什么,不过这仅仅是第一步。”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