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十运男足小组赛惊心一幕:粤军纸箱内抽出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记者 刘勇

  3月31日16∶20,武汉新华路体育场。

  90分钟比赛结束,湖北队保住了1∶0的胜果。这意味着同积9分的粤、鄂、京三队最终只能通过抽签来确定小组出线次序。

  在广东队休息室内,没有了前三轮获胜后的欢呼雀跃,也没有了教练、随队领导打电话将喜讯告诉远在广州的朋友的场景,休息室内有的只是一种凝重,队员、教练、随队官员都不愿意说话,“紧张”和“不安”布满了他们的脸。此时此刻,他们都不知道自己能否顺利出线,必须等待北京和重庆队的比赛结果。

  10分钟后,北京队在点球大战险胜对手。消息传来,广东队年轻队员的表情变得更加无奈,对抽签决定出线前景的担心和迷茫使他们只能是摇头叹息和等待。

  “马上抽签!”马成全的话让粤、鄂、京三队教练又惊又喜,喜的是抽签仪式马上进行,不用再忍受着等待的煎熬;惊的是前景依然未知,胆战心惊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16∶45,广东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柯国洪、副主任罗怀远、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等人走进湖北省足协的会议室。这时,湖北省足协官员以及湖北队主教练、北京队教练等人也相继走进会议室。

  气氛紧张得让人感到有点窒息,有的人只能点燃了香烟,有的人只好和其他人谈论着对比赛、对抽签的看法,但他们的眼睛都会不自觉地频频向会议室望去。

  17∶05,会议室的门口终于打开,首先走出来的是广东队随队官员王君。他极力地压制着兴奋的情绪宣布:“广东队第二名出线,湖北队第一名,北京队第三。”话音未落,掌声响起,鼓掌的当然是广东队和湖北队方面人士。

  “出现(抽签)这样的结果,我们是很难想象到的,不过我们运气还可以,抽中了第二。”与前三轮经历点球大战一样,尚未从紧张回复平静的陈玉良心有余悸地叹了口气,“这也算是对我们队比赛的一种补偿吧,其实我们在打这场比赛前已经积9分,按理说我们早就达到了出线的标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