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磊“痛心”太手软 对应先生感谢骤降“3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49 楚天都市报
王磊“痛心”太手软对应先生感谢骤降“30分”
  楚天都市报3月31日上海电(记者苏争)首届倡棋杯中国围棋锦标赛今天下午在上海收枰,在王磊八段与孔杰七段之间的“龙虎斗”中,孔杰后来居上,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获得冠军,并赢得了40万元人民币的巨奖。

  作为应氏杯的“姊妹赛”,倡棋杯的赛制与应氏杯相同,只是由国际比赛变成了国内比赛,奖金由美元变成了人民币。但是4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同样是国内最高的。由于杀到冠亚军决赛的王磊和孔杰分别是“小龙辈”和“小虎辈”的代表人物,因此首届决赛也就成了名符其实的“龙虎斗”。

  也许冠亚军之间30万的奖金差在刺激着两位棋手,前两局战平后,在今天的决胜局中,两人进行了激烈地对杀,执白的王磊即使在一条大龙被全歼后,也没有放弃,而是拼命地给黑棋制造麻烦,直到最后一丝希望破灭,王磊才无奈地投子认输。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王磊“痛心”地表示,棋盘就是战场,绝不能对对手心慈手软,否则只能是害了自己。对于王磊的表白,孔杰“幸灾乐祸”地表示同意。王磊还幽默地说:“我本来准备在拿到40万后,向应明皓先生(应氏集团总裁)表示40分感谢的,现在只拿到10万,只能向应先生说‘十分感谢’了。”
王磊“痛心”太手软对应先生感谢骤降“30分”
王磊“痛心”太手软对应先生感谢骤降“30分”
王磊“痛心”太手软对应先生感谢骤降“30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