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但愿中超能好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46 北京日报

  赵 彧

  去年是中国足球负面新闻最多的一年。假球、黑哨、赌球、打人、罢赛、服兴奋剂、拖欠工资等等,不一而足。混乱与丑闻直接导致了球市低迷,各俱乐部的经营入不敷出,收视率大幅下降。

  明天,新一年中超又要登场。从甲A算起,12年来,这一国内顶级联赛第一次出现了没商家冠名的“裸奔”局面;而另一个破天荒,则是这一联赛本年度将没有降级。由于没有降级之虞,一些俱乐部便放弃聘请大牌外援和洋帅,不少年龄偏大要价不低的本土“大腕”球员也受到冷落,不得不离开中超赛场。如此,让我们对中超当作何期待?就在不久前,足协杯首轮竟又爆出追打裁判的“九城事件”。

  所幸的是,这一事件发生3天,一份涉及6人的罚单下发,罚款总额高达17.2万元;而且,祁宏和潘敏因责骂裁判被停赛8场。这可谓今年中国足协在“乱世”之下祭出的第一例“重典”,处罚力度之大,前无古人,这多少让我们窥见到足协整顿联赛决心的一丝端倪。但愿,在新一届足协领头人的精心管理之下,已经危如累卵的中国球市能有改观,球员们能踢出好球,重新唤醒球迷对中国足球的热情和期盼。

  网络编辑:赵志芬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