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珠海跳水大奖赛星光灿烂 五位奥运冠军集体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珠海3月31日电今天,参加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比赛的队员已经全部到齐,其中,五位奥运冠军将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首次集体亮相。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此次尽遣精兵强将,共派出了22人的庞大阵容,由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胡佳领衔。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杨景辉、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李婷和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吴敏霞也将亮相珠海。参加比赛的还有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前三站
比赛中表现优异的新人贾东瑾、赵巍和何冲。

  此次来到珠海的外国选手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澳大利亚的妈妈选手切特勒·纽伯里。她在奥运会上击败了中国选手李婷和劳丽诗,为澳大利亚获得奥运会历史上首枚跳水金牌。本次珠海大奖赛,她仍将参加女子十米台的比赛。另一位来到中国的“大腕”是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世锦赛双人十米台金牌获得者、澳大利亚的罗伯特·纽伯里,他将和胡佳一起角逐男子单人十米台的金牌。

  男子三米跳板由于奥运会冠军彭勃、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日本名将寺内健的缺席,受关注的程度可能会降低一些,但是上一站马德里大奖赛中表现优秀的徐翔和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双人冠军杨景辉以及其他几名外国选手实力相当,比赛将会进行得很激烈。

  本次比赛只设8个奥运会项目,没有一米板的比赛。珠海跳水大奖赛迄今已经举办了3届,中国跳水队曾经在2004年珠海大奖赛中包揽全部8枚金牌。

  陈思彤(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