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桑兰:重逢“体操女皇” 科马内奇给了我三个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桑兰2008

  桑兰专栏

  3月23日,在北京奥组委和某体育品牌携手举办的“鼓动天下”欢庆晚宴上,我第三次见到了她——科马内奇,我最景仰的女运动员之一,并对她进行了特别访问。

  尽管拥有“体操女皇”的桂冠,但她罗马尼亚式热情的拥抱一下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仿佛久违的老友相见,我整颗心都暖暖的。这是我从当运动员开始就充满敬意、甚至是一个神话般不可企及的偶像啊,此刻她就坐在我身边!她的亲切也使我放松下来,甚至还和她开起了玩笑,我佯装生气地对她说:“你给了李小鹏两个吻,而我直到今天才得到你一个吻。”想不到她立刻走到我身边,对着我的脸颊就“波、波、波”,足足给了我三个吻,她说:“不是一个,是两个,我应该吻你三下。”

  科马内奇赢得了奥运体操史上第一个满分10分。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的女子体操比赛中,她以7个满分10分和个人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的三项冠军创造了体操史上的奇迹。我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的名字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在我们每一个练体操的女孩的心里。去年劳伦斯颁奖时我与她相遇,我们都很激动,她甚至当场打电话给远在美国的丈夫,问他要不要和我聊聊。虽然我们此前就见过两次,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未能记下她的电子邮件,所以一别就是好久没有联系,这也成了我的一个遗憾。这次,我终于如愿以偿,她亲自写了电子邮件地址给我,并希望我们能经常保持联系。虽然我们远隔大洋,但是有了网络这个便捷的通信方式,我们的距离只不过弹指一挥而已。

  这次重逢,我得知了更多关于她的近况。她一直从事着自己热爱的体育事业——为电视台做体育评论员,为《国际体育杂志》撰写文章,作为国际奥委会体操委员会的委员,科马内奇还和她的丈夫巴特(前美国体操队名将)一起创建了一所体操学校,并且频频出席世界各地重大的体育活动。可以说,虽然她退役了,但她的体育生命却花开二度,有了别样的辉煌。

  拥有作为运动员的共同经历,她曾经潇洒惊险的体操动作让我心醉神迷,她现在对体育仍然热情不减的全方位投入更让我由衷地敬佩。顶尖运动员在退役之后,可能或多或少会有迷茫——“我该何去何从?”科马内奇用她的行动给出了令人惊喜的回答。体育的舞台原来如此多姿多彩,褪去了运动服的我们仍然可以闯出一番新天地!

  我的运动员生涯匆促地结束了,但是心中的奥运圣火从未熄灭。特别访问结束时,我悄悄地告诉科马内奇:“我最大的心愿是2008年点燃北京奥运圣火,到时你一定要来啊!”她握着我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