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老将再陷打人漩涡 范志毅:我在尽力改变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8: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球队即将开赴重庆准备周日开打的中超联赛首轮,这个时候却被爆出“打人事件”,对范志毅本人和中邦队来说无疑都像是被泼了一瓢冷水。当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当事人范志毅时,他描述了当时的经过,他肯定地说:“如果我夸大其词,把我范志毅的名字倒过来写!”

  范志毅的说法

  起因:“出租车司机不守规矩”

  说起3月29日晚上的那场风波,范志毅开始还很平静:“不用避讳什么,我当时的确是开着车在陕西路上。因为我要去见一个朋友,所以车子开得有点快。但是在我前面的那辆出租车一直不让我超车,我已经示意好几遍了,我又不能硬超他。那个出租车司机根本不守规矩,一点车德都不讲。”

  “后来我过了一个红绿灯后超了他,很是生气,就把他拦下来了。”范志毅告诉记者:“当时他的车上还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人,他们都在骂司机:‘你是怎么回事啊?怎么开车的?’女的还指着司机说:‘你真是没事找事。’随后他们两人都很生气地走了。”

  现场:“他开口要50块钱”

  据范志毅回忆,后来事发现场出现了混乱,双方发生了争执。“但我绝对没有什么大的动作。”范志毅开始激动了:“好笑的是,那个司机居然对我说:‘给我50元钱事情就解决了。’我又不理亏,干吗给他钱,他不是在敲诈我吗?”

  令人意外的是,范志毅说后来是他叫警察来处理的。“警察过来以后,他们也没说什么啊。你想想,要是我真违规了,真打人了,警察会让我走吗?谁要是怀疑,可以到现场去调查,就在那个路口,有很多人在看,还有修车的,都可以去问。”

  表态:“我在尽力改变形象”

  在叙述完当晚的经过后,范志毅也向记者坦称:“我以前的确是脾气比较急躁,但是现在我来到中邦、回到上海以后,我尽力在改变自己的形象,不要一说到我就认为我打人。”

  “不能因为我是名人,他们就可以随便说我,这样对我是不公平的!我要声明:如果别人诬陷我,我肯定要控告他们!”最后,范志毅斩钉截铁地对记者说:“如果我夸大其词,把我范志毅的名字倒过来写!”

  司机的说法

  控诉:我被打蒙了

  与范志毅的说法不同的是,巴士出租车公司的杜龙宝对记者说:“当晚9点左右,我驾车沿襄阳路南北行驶。车上载着两名前往九江路西藏路的乘客。这时候,一辆白色轿车在后面紧跟着。那名司机想超车,但是当时情况不允许我让路,就没有给他让路。当我在巨鹿路右转弯行驶到陕西南路时,红灯亮了,白色轿车跟了上来,停在出租车的左边。白色轿车里下来一名男子,左手一把拉开我的车门,什么话也不说,挥起右拳,朝着我的左眼以及下巴左侧就打了两下子。又抬起右腿,向我左腰间踢了一脚。”

  杜龙宝回忆说:“他的拳头老狠的,我在车里面被他打蒙了,根本就没有机会下车。”杜龙宝拿出手机报警,该男子就靠在自己车门上等警察前来。

  这时候,坐在杜龙宝车上的两名乘客认出此人是球星范志毅,就告诉了杜师傅,然后这两名乘客下车走了。“我从来不看足球,所以根本就不认识什么范志毅!”杜龙宝说。

  经过:民警曾到场调解

  据杜龙宝叙述:大约过了7分钟,民警赶到现场,要求双方出示驾驶证,该男子说他没有带驾驶证。

  警察了解情况后,就问杜师傅伤了没有?要不要紧?又问杜师傅有什么要求?“我当时感觉没什么大问题,不想跟对方计较。我们是吃时间饭的,两名乘客没付钱就走了,我不想再浪费时间,就提出让对方赔偿50元钱。”杜师傅这样对记者说。

  警察走过去,问该男子是否接受这个调解意见?“没料到该男子一分钱也不给,钻进车子,走了。”杜师傅告诉记者。

  后果:司机决定起诉

  当记者到杜龙宝所在的巴士出租车公司与他见面时,40多岁的杜龙宝一声不吭地坐在队长吴成群的办公室里,“我上有老,下有小,在外挨了打,说出来有什么用处呢?”杜龙宝说,他打算将这口窝囊气憋在心里,对谁都不说。

  后来,出租车公司的吴成群队长拨打记者的手机,转告司机杜龙宝的要求,他决定起诉范志毅,要求对方赔礼道歉,赔偿损失。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调查此事。(关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